2013-07-01 02:14:13shang

◆ 從地心竄出 ◆



mahapn130630.JPG



◆ 從地心竄出 ◆


夏季是蟲蟲活躍的時刻,我的小陽台也非常熱鬧,
那些靠著我那小小的陽台而生的蟲蟲們,好像也都回來了!
感覺像是放暑假回"阿嬤"家吃吃喝喝一樣。


不止蟲蟲,還有各式鳥類,
我看過鴿子、斑鳩、綠繡眼、白頭翁、像九官的鳥...
都會停在釋迦樹和奶G樹上,啾啾啾唱起歌來...或是嘎嗄嘎...
(鴿子和斑鳩卻發出咕咕咕的聲音)


切葉蜂還是每天跑來"切釋迦葉",切一點...切一點...
釋迦葉最上層、最嫩的葉子上,一圈一圈被切得像月彎狀。


小蝸、斑蝶、近期還有粉蝶、不知名的蟲蟲,
還有我的大英雄小虎(壁虎),是小強的剋星,
小虎像我的守護者般的保護著我,
不讓小強溜進屋入"胡做非為"。


有時小虎還會發出"逗!逗!逗!"的聲音,
像是戰勝小強的歡呼聲。


以前也提過這些蟲蟲,在我小陽台生存著,
像"阿凡達"般的內容,精采上演著食物鏈。


-------------------------------------------------


本來有盆桔子,是前幾年過年時買的,擺著"大桔大利"好看用,
後來桔子被蟲蟲吃完了,桔子的生命也告一段落。


之後又種了一些吃剩的水果種子,
種子的生生死死如輪迴般,在這花盆裡循迴不止。


後來發現...
那盆泥土竟會上上下下的"動著",
彷彿泥土裡...藏著巨大怪獸般的蠕動著,@@


它讓我想起早期的片子--《從地心竄出》(Tremors)
地下的蟲蟲經過化學變化後,變成像巨大的蚯蚓怪獸,
還會咬人,把人拖到地底下企...


我還蠻喜歡看這種怪獸片,明知有些荒誕,
還是繼續看著後來再出品的續集,這樣荒誕怪獸片,
還能拍到4集勒!呵~~~~~


最後巨大的蚯蚓怪還演化成像"無頭豬"的怪獸,
大家從對抗蚯蚓怪變成對抗"無頭豬",
而蚯蚓怪還變成國家保護的"瀕臨絕種"的動物,
還帶來觀光效益,呵~~~~~


荒誕怪獸片...我還是繼續看,而且每一集都沒有錯過,
好好笑...(就像看古早味的怪獸片"哥吉拉"一樣)


《從地心竄出》有時電視還會重播著。


-------------------------------------------------


至於我那花盆的泥土裡,到底藏了啥怪獸呢!


我並沒有挖開來看,還是像以前一樣的澆水,
每天澆水時再看著泥土上上下下的動著...
有時泥土外還會有一堆"蟲蛻皮"...


只要是在屋外,不進屋子打擾我生活的蟲蟲,
我是不會去管他們的,畢竟要生要死都靠他們自己,
依著我的小陽台而活,大家不過是求生存,
我也不是小器的人類,就一起活著唄!


直到那幾天...泥土外趴著一些金龜子,
從地心竄出,不是怪獸,
答案揭曉==>就是金龜子啦!


查了查金龜子的幼蟲...就是我們常聽說的==>「雞母蟲」。
幼蟲總共會脫三次皮...最後才會變成金龜子。


原來是金龜子,超可愛的!


-------------------------------------------------


金龜子趴在釋迦樹上吃花蜜,覺得可愛、有氣氛,
有時看小強在那邊啃咬竟覺得噁爛!啥氣氛也沒有。


小陽台的釋迦樹已長成300多公分高了,
這三年來都有開花,但都結不成果子,
就是一堆小強跑來亂吃一通,花也吃、花苞也吃,
連...還沒長大的小小果實也吃,真是亂來。


明明不管陽台的蟲蟲事,但人的分別心,
馬上就有明顯的分別。


因為金龜子不會溜進屋子,牠的活動範圍就在小陽台,
也不會像小強溜進來亂亂蛇、又亂拉屎、亂搞一通,
在自然界中,牠是吃腐植物,是扮演著清道夫角色的益蟲。


小強啥都咬,還會跑進屋子,這一點就打擾我的生活了,
不使用、不購買殺蟲劑的我,只能和牠們約法三章,
在小陽台的小強,只要不嚇到我,我也是隨牠企,
但跑進屋子,就別讓我瞧見,否則...送牠"回老家"。


有時小強跑進來,還覺得蠻討厭的,
拿起電蚊拍電...嚇一嚇牠們,
跑得了,我也算了,跑不了,真的別怪那支電蚊拍...
(我很怕肚破腸流的小強,用電的,還算環保些...不會太噁爛)


大家各有生存的空間和範圍,
不能互相侵犯,牠們在小陽台亂吃,
我可是一直手下留情的,如果太囂張溜進屋子而被電,
真的只能怪小強自己白目了。


-------------------------------------------------


從地心竄出的謎底已揭曉了!
不知下回還會有啥蟲蟲會搬進來。


吉米布萊特 2013-07-01 16:34:52

昆蟲很重要..
沒有它們..
人類可能會滅絕喔..

版主回應
蟲蟲有很多功能,只是...
人類的生活範圍擴充的太大了,侵犯到各界生物。

上回看見一篇有關小強的報導...
小強可是很多種類小鳥的食物,沒有小強食物就會短少很多。

上帝不會造無用的生物!

你也常常拍好多蟲蟲的相片,也感謝你的分享.
2013-07-02 00:42:14
姥姥 2013-07-01 12:41:22

只要是蟲我大都不喜歡
每次看到每次起加侖筍+雞皮疙瘩
粉久以前在屏東鄉下
有次公公要我幫忙把堆肥裝入肥料袋中
因為不臭了
所以沒啥戒心的站在最上端
裝著裝著忽然有顆白白圓圓的東西滾下去
停住後竟然伸展來好多隻腳
然後往堆肥裡頭鑽進去
嚇得尖叫連連的我立刻丟掉手中的袋子
衝去站在曬穀場噁心的想吐
公公以為我被蛇咬了
緊張兮兮的跑來要看我傷口
還不停的問有沒看見是什麼蛇?
弄清楚是被蟲嚇到後
一臉不可置信的說:雞母蟲有啥好怕的?又不會咬人!
我就是怕阿!有啥辦法ㄋㄟ~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怕蟲蟲,以前對小虎也很怕!
可是當我知道小虎很厲害時,我就覺得牠是英雄!^^

還有一種虎頭蜘蛛,會跳的那種,小時候阿嬤說那是益蟲,
所以我就不怕了,有時也會看見虎頭蜘蛛在外面捉小蟲子,

當我認識牠們,我就不再那麼害怕,
雞母蟲在泥土裡動來動企,我本來也覺得有點可怕,
怎會有東西在動...了解後,知道那是金龜子我也不怕了!

不過就是小強實在蠻嚇人的,
牠們如果在遠遠的地方,我不怕,
就是怕牠們常會出奇不意的衝出來,
這種才嚇人,或東西一打開,一隻肥小強躲在裡面,
這種會令我嚇到尖叫!

我也發現,小強的報復心很重,很可怕,
好像進化了。
2013-07-02 00:39:00
shang 2013-07-01 02:15:09

以前的房客~

◆ 新房客--小綠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g16888/post/1321230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