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23:29:20shang

◆ 大熊熊 & 小熊熊 ◆



mahapn130504.JPG



◆ 大熊熊 & 小熊熊 ◆

 

伙伴要結婚了!


之前跑了幾個場子...找了不同組別的老師們,
畢竟大家要一起碰面機會不太多,
錄下每個人給伙伴的祝福動態話語,壓成光碟,
在今天下午已親自面交給要結婚的伙伴了!


光碟除了影片外,
還有我和老士官在卡拉ok合唱的歌,也一起收錄進企.
胖虎演唱會~ 呵~~~~~~聽了會...((精神抖擻)))


伙伴結婚採精簡風,沒有宴客,
所以大家都想了一些點子,做成不一樣的禮物,
要送給伙伴。


昨天開會時,原本生病剛出院的寶貝老師,
還特別搭小黃到開會地點,帶了可愛對杯和幾份剪紙,
托我要送給伙伴的,也在今天一起親自面交。


真誠的祝福伙伴~ 一切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我們這個歲頭,要參加結婚典禮或是有結婚典禮可參加,
已經越來越少了)


--------------------------------------------


●外一章~


下午交了禮物,之後因有事需要找資料就先行離開,
在路邊走著走著...突然有一輛轎車一直跟在後面,
後來還一直a過來。


心想...會不會擋到車了...就閃到路邊等著,讓車子先走,
誰知...我已站到路邊閃到裡面了,
車子還是一直a過來....不走,還擋著...。


車內的人搖下車窗,車內坐了爸爸、媽媽、後座還有坐二個小孩,
大喊....(((老師,我們要出去玩 bye...bye...)))


汗~ 連走在路上也被認出來,所以要時時保持"微笑狀態",呵~~~~
還好,今天沒有蓬頭垢面,呵~~~~~


--------------------------------------------


●外二章~


找了資料回程,搭了捷運...再準備轉車,
看見一位很大隻...很像大熊熊的"井茶杯杯",
也一起搭上來在車廂,可能是例行的巡邏唄!


因為剛好站在旁邊,覺得真的好像大熊熊,
本來覺得很大隻、很嚴肅...


很像大熊熊的"井茶杯杯",
手裡拿著筆記本,好像在記事...仔細一看!
是...超可愛的小熊熊筆記本!卡哇伊!好可愛喲!


呵~~~~~好像大熊熊和小熊熊!(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溫馨起來,
呵~~~~~~~ 有井茶杯杯的巡邏,讓我們更有安全感!


--------------------------------------------


大熊熊和小熊熊...畫面很好玩!


但想到自己...也在回程路上剛好經過黃昏市場,
還拖著二顆超大顆的鳳梨,也一起搭捷運。


買的時候,還真有陌生的阿桑問我: (((妳買二顆喲!)))


阿桑以為會買二顆的人,一定是大家族要吃的!


NO!NO!NO!這都是我自己愛吃的,我愛吃鳳梨。
特別是自己用蜜醃的鳳梨,超好吃的。


當我們看著別人時,原來別人也在觀察著我們。
小個子拖著二個鳳梨,也是超不搭的,呵~~~~~~~


特別是自己用蜜醃的鳳梨,超好吃的。


最近我發現不用蜜醃也可以有同樣甜度效果,
就是把鳳梨放在袋子裡,綁起來後,放冰箱,
放個二、三天,接近快要發酵時,甜味特濃!


再拿出來切成碎碎的,連湯汁一起吃著,
超甜!超好吃!


為何要用這種吃法呢!
因為愛吃又好怕旺萊會刮舌頭,
所以,測試和找出各式不會刮頭的製作方式和結論,
享愛旺萊的好吃,又不會刮舌和刮胃法。


--------------------------------------------


今天忙了許多事,祝福了伙伴,也送了禮物,
到圖書館找了想要的資料,路上還遇見小朋友一家人!


買了想吃的水果,還遇見可愛的大熊熊,呵~~~~~


又是喜樂的一天!^^


 

 

姥姥 2013-05-06 12:40:57

我對鳳梨也是又愛又怕的
常常被咬舌(不是自盡啦~)
舌尖被刮破講話有時就會漏風
也很不舒服
所以每次經過賣鳳梨的攤子
都要掙扎一番
幾乎都買
我們這邊都流行切好的三包$50
我懶得等大都買這種
所以也不知道一斤多少?一顆多重之類的問題

版主回應
用我的方式,就不會咬舌。
要耐心等著二、三天,就醃好了!^^

我這樣怕麻煩的人,每次都會出最有利的方式來做事!
簡單又划算,好吃入口。

重點是,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勇氣去嚐試,
不要把別人舊有的觀點當不變的法則。

就會想出對自己好用方式。

也許妳也會想出,對妳最有利的"吃法"來.
呵~~~~~
2013-05-06 19:41:17
shang 2013-05-05 20:02:38

之前有吃過"甜蜜蜜"品種,真是美味!超好吃的,

只是北部較少在賣,除非要到傳統大市才看得到.
還有,鳳梨一定要店家切好,我只有一把水果刀,
我也不太會切鳳梨。

台灣店家都服務到底,切好,一粒一包的,
還寫一下一粒多少錢,呵~~~也超方便,
不然,我也不知所謂一斤是多少重量,
多少錢才能買到多大粒的旺萊。

就像超市的一袋多少錢,
或是黃昏市場水果一盤五顆、或十顆...多少錢,
像這種的,我才能判斷價錢.

斤兩和錢,這二種我是無法判斷和計價.

小魚 2013-05-05 00:55:59

我們這裡的鳳梨都很綠,我都要把它塞在暖氣下方(溫度比較高)一個禮拜,等散發鳳梨味時才能殺來吃,才會比較甜,但是也很有可能還沒甜熟,就發黴或爛到裡面了!這時候就真的很XO啊!@@"
還是台灣好!

版主回應
我在超市也有看過進口的鳳梨,超綠的,
整個好像綠綠油油又硬硬的...裡面也很硬,心更硬 @@
不像台灣旺萊這麼好吃又有"水",呵~~~~~

小時候的鳳梨心無法吃,這幾年台式鳳梨心也都超嫩的,
也超甜,我很怕刮舌,小時候是不太吃的,
現在覺得這是便宜又好的水果,
大粒又划算 ^^ 高纖又健康!
2013-05-05 19: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