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22:57:49shang

◆ 雨中慢走 ◆



mahapn130213.JPG




◆ 雨中慢走 ◆


傘太小了,要自己趕快想辦法 找地方躲雨!

---------------------------------------

本來要出去騎卡打車運動,卻下起雨來了,
撐著傘在雨中慢走,活動兼散步,活化膝蓋,
也讓自己的腿力能增強些。

為年後要到偏遠地區服務做準備,有的地方沒有車子直達,
可能需要走段路,所以腿力和體力很重要,
因為有時是一整天在外。

這一星期雖然是春節,但這一段時間很重要,要加緊訓練自己,
我是素食,不會有啥大魚大肉,但甜食的熱量也是很可怕。

這一陣子也需要減重,如果太胖對自己的膝蓋總是負擔,
減少重量對走遠程,膝蓋負擔也較小些。

---------------------------------------

除夕開始,我就讓自己每天至少要持續走個一小時,
或是騎卡打車。

在外面活動時,看見一對老爺爺和老婆婆,
他們各自柱著枴杖,一拐一拐又走的斜斜的,
拐到超商買了一些像小年貨的東西,
兩人再一起拐回去。

我騎著卡打車出來活動時,望著他們的背影,超感動的,
還好還有附近非常便利的超商可以買吃的、用的,
真是造福大家。

那時我想到自己老了以後...啥事也都要自己來,
要想辦法養活自己、照料、打理自己,
所以以後一定要住在超商附近,不能搬太遠,呵~~~~~

---------------------------------------

我又繼續騎著卡打車...
很巧!附近超商的年輕員工剛好下班,
看見我,還跟我說: (((新年快樂!)))

我也跟她說: (((新年快樂!)))
再加強一句: (((非常感謝你們的服務~~~非常感謝!)))

真的要感謝超商的年輕人,為我們做太多的事了!

我也想起以前的自己,每回放假前,我總是堅守崗位,
從沒有提早請假趕路程或過節,因為也無家可趕,呵~~~~
所以就一直留下來工作。

那時候的自己年輕很拼,再看看現在的超商年輕人也很拼,
所以要多一份體量和感謝!

---------------------------------------

有人說~ 吵吵鬧鬧才像個家。

不!不!不!吵鬧不休根本不像個家,
不但不像家,有時家並不是避風港而是個大災害,
傷害之大,避之惟恐不及,還令人想馬上"跳趙"。

應該說: (((熱熱鬧鬧才像個有趣又溫暖的家)))

對家的感覺~ 有時會覺得遺憾,
但對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卻不會後悔!

自己是個素食者,還是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來生活,
才會比較快樂,不用在過年期間看砍雞砍肉的....
終於不用再和一堆魚肉蝦腥味在一起吃飯了!

我不幫忙砍雞砍肉...別人長期早就看不順眼了,
別人搞不好也比我更厭煩勒!
也終於不用忍受跟呷菜郎在一起,呵~~~~~~

各自生活,誰也不再打擾誰,皆大歡喜!

食物的問題其實是小事,重點是觀念不同,就很難相處了!

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感受非常喜樂的年,
而且我的時間安排又很有意義。


傘太小了,無法躲太多人,也遮避不了自己,撐不了了....
要自己趕快想辦法找地方躲雨!

(((不管怎樣的人生,都會有雨天!)))

---------------------------------------

下雨了,還是撐著傘...在雨中持續的慢走活動著...
即使下雨也要訓練腿力,因為未來遇到下雨天也可能要出勤的。

春節期間日本台剛好播出"奇蹟美女改造王"節目,
我覺得超適合在春節播出的,免得大家都吃太多,
呵~~~~~ 包括我自己...有驚惕作用!

加油!還要再多活動、多瘦一些,
才能更有體力腿力為上帝做工。

一切感謝讚美主!

------------------------------------------


吃素菜,彼此相愛,強如吃肥牛,彼此相恨。
(箴言15:17)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
(加拉太書5:5)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哥林多後書5:7)


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
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
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
(哥林多後書7:10)


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2:17)


 

shang 2013-02-12 22:58:16

喜歡麻花辮的圖文,歡迎與您的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