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20:58:59shang

◆ 相親記 ◆



mahapn111112.JPG




◆ 相親記 ◆


相親!沒錯,是相親。

以前和姐姐二人一組,常常去相親。

那時我才十幾歲,未滿18,根本未成年,
不過已覺得可嫁人的年紀了(古時候這個年紀早已生兒育女了),

如果可以找個可依靠的人,也許就可以早早脫離沒錢的困境,
不用那麼辛苦的活著。

-------------------------------------

開始對一些歐巴桑放出風聲,說我們二姐妹已到可相親的年紀,
三姑六婆相傳的消息速度,一點都不輸現在的網路,
馬上就有媒人婆找上門來告知~ 有相親的人,還有時間和地點。

於是,我和姐姐二人一組隨時赴約去,
媒人婆一張嘴"河瑞瑞"的,說著只要她出面沒有不成的事,
她早已湊合成上百對的新人,而且沒有離婚的記錄,

還掛保證,由她介紹的對象大部份是"古意人"(老實人),
不然就是有頭有臉,最起碼工作穩定、有小錢、
吃穿都不用愁之類的。

女人要的,不就是一個穩定的依靠和避風港嗎?

-------------------------------------

為什麼要和姐姐去相親?

因為只要有相親的機會,我就能跟去大吃大喝,
對方都會約在餐廳,有西式的、也有中式的,
無論哪一種型式,都可以飽餐一頓。

有時對方跟姐姐在聊天"練削話"時,我就趁機拼命埋頭猛吃,
吃的飽飽的就不餓了,有體力,人就可以活下去了,
我們又可以渡過一餐一頓的,

人總是會想出...讓自己活下來的方法,
即使是這種無厘頭的方式。

-------------------------------------

還有一回,相親的對象明明是我,但是我只顧著猛吃,
男方以為我只是黏過來的妹妺,就只跟姐姐聊天,
後來還告訴媒人婆,他看上了姐姐。

事後媒人婆還應著男方的要求,拼命的找上門求婚,
我和姐姐還有點驚嚇,萬一看上了,
以後就無法用"相親這一招"求溫飽。

於是姐姐就回應媒人婆說~ 對象是我妹妹不是她,
男方沒有看上妹妹,也沒辦法囉!這樣此事就不成了,
用此當做推拖的理由。

往後才可以繼續延用"相親這一招"。

-------------------------------------

於是我和姐姐又混在相親會裡,吃吃喝喝好幾頓,
相親成功就當做找到鐵飯碗,相親不成也賺得飽餐一頓。

也有可能我刻意把吃相吃得很難看,沒有男方會看上我,
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相親,我和姐姐聯手吃遍相親會。

-------------------------------------

媒人婆可能看我們一直都相親不成,快要砸了她的招牌。

有一回,媒人婆很慎重的介紹男方家世不錯,
是有間工廠的老闆,要我們去相親。

到了現場,我和姐姐都傻住了,
男方非常正式,帶了父母、阿公阿嬤、叔公嬸婆...
兄弟姐妹...全家族到齊,陣仗相當大,
一狗票人要來審合我和姐姐。

媒人婆此回真的是下重藥了。

-------------------------------------

剛開始有點嚇到,但我和姐姐處變不驚馬上陣定下來,
還是由姐姐出馬聊天掩護,我負責猛吃,
在大家只顧著品頭論足,只顧說話的時候,
在我眼前那一鍋熱湯,全被我喀光了!

此時也剛好散場的時候,時間掌握的剛剛好。

-------------------------------------

至於這大陣仗事後如何善了!

這大家族有點小來頭,說著不計較我們是窮孩子,
婚後也不會讓女方吃苦,只要結婚後拼命的生小孩,
而且一定要生男孩,否則...不拉不拉...

我和姐姐怎麼會去回應這種事呢!

還是用那招,是我妹妹要相親,對方即然看不上妹妹之類,
當做推詞也當做脫身之術。

大家看我像個小孩子,又在那邊猛吃,
怎麼會理會我來呢!

媒人婆帶人相親無數,
此回名聲可能栽在這對姐妹的手中(應該是大嘴中),
呵)))))

事後,我想媒人婆為了維護名聲,
應該有替這些男方找到不錯的女生吧!

-------------------------------------

整個相親事件到何時才收手呢!

有一回,姐姐獨自去相親聯誼,
男方送禮是一包"金棗糕"讓姐姐帶回來,
我告訴姐姐~ 對方怎送"金糟糕"勒!

當然事後,男方也沒有再聯絡什麼的。

從此,我們姐妹覺得應該收手了,
渡過了這一段辛苦的時期,見好就收唄!
不能再去吃的太離譜了。

-------------------------------------

最近因為見到許久不見的姐姐,
讓我突然想起曾和姐姐的一些搞笑事,

現在回憶起來,覺得是搞笑事件,
在當時,這是為求生存,活下來的"求生術",
且非常不得不的對策,

其實我和姐姐都很明白,婚姻並不是真正的避風港,
也不是真實可靠的肩膀,反而是更多煩惱的開始。

我祝福~ 姐姐有家的幸福,有新家人的安樂。

-------------------------------------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篇46:1)

======================================


收錄在即將出版的新書《勇氣加油!》

 

shang 2011-11-12 20:59:33

喜歡麻花辮的作品,歡迎您與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