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01:13:46shang

◆ 故事中的故事 ◆



110506.JPG



◆ 故事中的故事 ◆

四年前,很偶然的看見一份非流行雜誌的文章,
文章裡故事中的故事主人翁,應該是我認識的人。

這麼可愛溫馨的故事,要把這份雜誌送給這位主人翁才是,
因為我想把我閱讀的溫馨故事...與對方分享,

當初正有此打算寄送時,曾考慮到不知時機對不對?
只是一本非貴重的雜誌,畢竟對方處在那樣高的職位,
我這樣做會不會被認為太矯情,所以,就把雜誌靜靜的放著。

---------------------------------------------

時間過去,雜誌也過期了,想著..想做的事要快快去做,
我又想起這份雜誌,正準備要寄送時,
而人生職場總是起起伏伏,無常的事很難預料,
主人翁在職場失勢。

我又思考...本來只是很單純的事,
但這樣寄送會不會造成對方深陷困境中,
不必要的困擾,也許我想得太多,
我也不斷的祝福與禱告對方能在職場中脫困。

很多事,也許不是我這小老百姓能夠了解的,
但我只知,時間久了,水會自清,烏雲不會一直罩著天空的,
上帝是清楚了。

再度把雜誌靜靜的放著。

---------------------------------------------

回想更早期...有一段時間,
曾經聽過主人翁感慨的形容自己是"一介草民"。
在當時覺得這形容詞除了在"包青天"聽過,
很久沒有聽過這樣形容詞了,也許真的是有感而發吧!

可以感受到主人翁就在職場的冷暖中,
洗著人情高高低低的三溫暖。

爬到高山處自然會走下山來,因為還有另一座山,
還需要努力的爬著。

當主人翁又再度登入另一座山頂時,
我又記起那份雜誌,還是思考很多,
不知合不合宜,畢竟它已成了過期雜誌,
而且更舊了。

繼續把雜誌靜靜的放著。

---------------------------------------------

讀經時,曾讀到這個字「RHEMA」(瑞瑪),有些字典查不到,
在聖經字典解釋為:神的話語;神對人說的話語,使聽見的人得著信心,
「RHEMA」本身有必然成就的能力隱喻。

當你禱告時,上帝會用衪的話語來回應你。

(有時我會覺得,那是不是內心深處的潛意識反應)

以前不太能理解「RHEMA」(瑞瑪),
但讀經一段時日時,就真的可以聽見這樣的聲音,
我就會順著神的話語行事和做決定,而且很順利,
真是很神奇的事。

夜裡在每日的禱告中,我真的聽見一個聲音告訴我:
(((請把雜誌寄出去吧!)))

雜誌!什麼雜誌?是多年前的那本舊雜誌嗎?
哇!我都忘了!為什麼上帝還記得呢!
太神奇了!

也許上帝覺得此時是最好的時候,很多事不能以世人的時間為主,
上帝總會為我們選出最適合的時間,來告訴我們做最適合的事。

---------------------------------------------

是的,「RHEMA」!

故事中的故事,故事中的故事中...
又增加了我這一份小小的故事小插曲。

呵~ 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沒在朝廷當大官,
也沒做啥大事業,當然沒啥利害關係,

但我知道上帝的話語,是如此的真實與溫馨,
得與失,態度都要一樣。

於是舊雜誌~ 勇敢的出發了!

===============================================



 

shang 2011-05-06 01:22:3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
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 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
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申命記28:1~6)

===============================================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以賽亞書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