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01:16:31shang

◆ 勇闖十八銅人陣 ◆



110106a.JPG


◆ 勇闖十八銅人陣 ◆

前一段時間,
非常時期為大家煮了大鍋麵,有十人份之多,
第一次煮這麼大鍋勒!
(還好有些人吃飽了,否則會更大鍋)

食材全部是我自己帶下去的,從北部揹了一堆菜南下,
因為大家都在忙,我主動煮起"大鍋綜合素菜麵",
如果是平常的話,大家都是葷食根本沒人要吃素食,
反正大家餓了就會吃。

果真如此,長途南下,大家都累了也餓了,
一票人也讓這一大鍋素菜麵全都見了底,
不吃喜歡素菜的人,可見真的是餓了。

我的人生美食就是---餓了!就是美食。

在此刻餓著的人...也許也會這麼想。

-------------------------------------

說到大鍋飯...

讓我想到以前工作的同事,她從北部嫁到南部的一個山頭,
每天清晨一醒來,就得要煮二十多人要吃的飯,
她在家裡可是連一餐也不用煮,都會女子每天漂漂亮亮的,
又是父親的小寶貝。

可是嫁出去的第二天醒來,就有二十多張嘴等著吃飯,
光是這一點就把她嚇壞了!因為夫家全家族人是靠山頭吃飯,
可不像是都會人上班吃個麵包、喝個咖啡就OK的,
反而是一早就需要吃大菜大飯的,真的把她嚇壞了。

要不是"先有後婚",她可能不會遠嫁到這山頭,
加上男方早先也沒有意思要提親,

連她父親在婚前也告訴她:
孩子拿掉,老爸有工廠可以養妳一輩子都沒有關係。

她為了孩子還是嫁了。

只是差點讓她連夜逃回台北。

沒多久她和老公還是回到台北定居,
畢竟生活習慣實在大不同,

再繼續留在那山頭,可能會活不下去,
她曾這樣的告訴我。

還好回台北後一切順利,她老公也在父親的工廠工作,
一個小家庭就依附在父親家旁。

-------------------------------------

 





110106b.JPG

(以為我想不開割腕嗎?不!~~~)
(這是被大鍋邊緣燙成的疤)
(本來是紅腫醜得像紅色毛毛蟲)
(現在這個疤還是快好的狀況!)

還好,這種非常時期的事,不是常常發生,
我煮大飯麵也不是長期的,

只是...連著幾天,
再度的煮了第二鍋、第三鍋、到第四鍋...
我也累了!

長期工作都是外食居多,也忙,
我不喜歡在廚房花太多時間,
更何況要站在大鍋麵前...站一段時間,
覺得時間都耗住了。

聽見有人叫我...一個閃神!啊~~~~~~~

我的手就晃到大鍋邊緣,燙了下企~~~~~~~ 啊~~~~~
在那瞬間...就像在少林寺闖過十八銅人陣一樣,

在最後通過了十八銅人陣...
少林武僧都要用雙手把熱鼎架起,
此時二隻手臂內側就有二條烙印的火龍!

那一刻我也像是少林武僧一樣,闖過人生十八般各樣各式苦難,
最後...手臂內側燙在熱燙的大鍋上@@,
只差個...沒有火龍烙印子。

少林武僧通過火龍的考驗可是沒有鬼叫出來的,
我也一樣,燙下企的時候,我牙一咬,繼續把麵煮好,

接著就是回到山頭,參與各式各樣傳統的宗教儀式,
也沒有時間讓我上藥,大家都忙,也沒人會理我唄!

大家也累了!
全部告一段落後回來時,每個人都癱軟了,
大家都像是一條又一條的梅乾菜,掛在沙發椅上。

我回到台北才知手臂真的燙傷了,還好傷口復原的不錯,
疤痕不太深,如果留下一條紅印子,
我要讓自己記得...勇闖人生的十八銅人陣,
只有自己才能成全,沒有人會替我承擔。

一關一關困難重重,
各式各樣的言語,各式各樣的阻礙,
但還是得要自己一件一件去解決,
打過苦難的關卡,才能得以自由。


也會想起小時候阿嬤說的: 時到時擔當。
(橋到船頭自然直)

聖經也這麼寫著: 不為明天而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煩惱。

(這也讓我想起周星馳搞笑的電影~食神)
(和尚在少林寺內得罪了方丈)
(闖不出去...就只能一輩子被關在寺裡掃地)

 

 






110106c.JPG




(經過一段時日,還好這個疤痕快好了!變比較小了)

-------------------------------------

經歷許多的人生苦事,再苦再艱難,彷彿都經歷過了,
再苦也不會苦過當初,再難也沒有當年的艱難,
小時候最低、最底限都撐過去了,往後再也沒有比那個低點更苦了,

所以我再遇見的任何事,看似苦味十足,
但都不會比當年的更差了,

比起以往的事,現在的事都不算什麼了!
才能這樣一路挺了過來。

 


感謝主!賜我勇氣,

感謝主!賜我繼續往前行的信念~

感謝主!賜我一顆有盼望且永遠樂觀的心。

 

 

 


 

 

 


 

shang 2011-01-19 01:56:35

阿寧

整鍋都是素的,餓的人都說好吃!^^
呵)))餓了啥都好吃!

丫寧 2011-01-18 21:02:26

看起來好好吃((流口水

shang 2011-01-07 01:18:51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