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01:37:50shang

◆ 暗示的力量 ◆



mahapn100812.JPG

 

 



◆ 暗示的力量 ◆

前一陣子感冒生病,好了以後又有事情忙著,

時間總是連成一氣的忙碌著。

舞蹈課也儘量不中斷,因為這是對身體很好的活動和抒發。

在舞蹈課認識了直銷的美容老師,
聊天時,我說著想要學習舞台的眼部的妝,
於是她免費幫我上了一堂簡易的舞台假睫毛美粧課程,

之後約我說要幫我做臉部的安摩和美容,
我說我皮膚很容易過敏,不知能不能糊那些東西。


以前看過週邊的女生們,常常跑去做臉,
買了美容券或是加入美容會員,
有時上萬元有點貴三三的,

有時看她們作臉美容回來,
我心中是蠻疑惑的啦...臉並沒有變呀!
也是同樣的一張臉呀!

所以,作臉實在無法吸引我呢!
美容中心實在很難賺到我的作臉錢錢。


不過直銷的美容老師還是很客氣的一直邀約,
還說...(((就當做給我練習的機會好了,
以後我幫其他客人作臉,也會更加的熟練)))

明知是行銷的手法,美容老師都這麼說了,
也不太好意思推辭,只好試試看囉!


---------------------------------------------

約了時間,一切準備就緒...坐好,
美容老師開始在我的臉上塗塗糊糊一堆東西,
又拿起像刮沙片,往我臉上刮,又是按摩...

清洗後,美容老師要我看著鏡子,然後說...
(((妳看!妳的臉變小了!妳的臉變小了!真的變小了...)))

我在心中笑了出來,
心裡想著...沒...沒啥變化呀!
臉怎麼可能在幾分鐘內馬上變小!

但基於尊重對方的職業熱誠,
我還是左右看著鏡中的自己...自己的大餅臉...

我沒有馬上反應,只是一直看著,
還不小心笑了一聲!

美容老師開始像第四台推銷美容產品的廣告詞一樣,
(((妳看!妳看!有沒有!有沒有!真的變小了)))
(((仔細看!臉上的紋路都提升了)))

可是,我真的看不出啥呢!
心裡想,還是一樣呀!還是一樣臉肥肥的,
臉上還是一堆"胡神屎志的",沒有啥不一樣的地方。

美容老師看我滿臉疑惑,像是用著專業的暗示能力,
不斷的在我耳邊說...
(((真的!妳的臉真的變小了,皮膚都不一樣了)))

 

如果真的臉變小,
那...那...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珍妮佛!我也這樣認為。

---------------------------------------------

看著美容老師熱情的推薦著...
讓我也想起以前的自己,面對職場工作的現實面。

早期工作,只要新的彩妝目錄出來,
就會想要最新的流行色彩或是一堆有的沒有的保養品,

以前常買彩妝,是工作上想要變得更成熟,
在工作上讓人覺得自己是個成熟的女人,
常常畫著超出年齡的粧,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有說服力。


也讓我想起...以前看過報導...
一位退休下來的空姐,她受訪時說~
她在整個飛行的職場直到退休下來,只用一支口紅,
其他的錢,她全省下來了,

退休後,在海邊買了別墅,
有花園,有小農場,還有一些動物和馬,

我覺得她好厲害,很不容易呢!

---------------------------------------------

說到彩粧,以前part-time幫美妝公司做美工時,

聽主管說: 只要有臨檢,那個月的業績就不太好,
因為美粧公司開在五條通附近,只要小姐要上班時,
彩粧都是很阿沙力用掃的,完全不看價錢的。

那家店因著地點關係,業績總是月冠軍。

彩粧是如此!
附近的服飾店、美容、髮廊、宵夜小吃店都是如此,
小姐是大家的財神爺,連帶著許許多多的行業。

各行各業都差不多吧!
以前我也聽過有些主管罵著,
那個xx部門的女生,是誰找來的,
...同樣的薪水,怎不找漂亮一點。

化粧是女人的門面也是武器,職場如戰場,
年輕貌美總會比一般有更多機會,這是很現實的。

---------------------------------------------

美容老師幫我作好臉後,
雖然一直暗示我(((臉變小了~~~)))
我卻啥也沒買,服務態度也是一樣的優。

非常謝謝美容老師花這麼多時間在我的臉上,
一位好的行銷者會這麼想著,我也許會成為她的潛在客人。

已經選擇"越簡單,越自由的生活",
也明瞭容顏和肉體終有消逝的一天,
這些貴三三的保養品,就不再下手買了。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和生活畢竟不同,
有錢、有閒的人們,倒是想買就買唄!
這樣才能增加就業機會。

---------------------------------------------

暗示是一種強而有力的無形力量,

不斷的告訴自己正面的思考,
自我感覺良好,有自信,
就像時時對自己的激勵一樣。

雖然我的臉沒有瞬間變小,
但我會記得美容老師對我的美好服務,
這是最好的暗示了!^^

================================================

 


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
(耶利米書17:10)

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馬太福音6:24)


 

達可 2010-08-14 19:11:32

我和姥姥一樣,
佩服阿賢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

接下來更讓人拭目以待的,
是阿賢是否能完全拒絕,
而又不傷害美容老師的熱心呢?

有續集的話,
阿賢可得寫出來,
讓我們學習學習哦!

版主回應
早就連環摳了.呵))))))

有最新的消息,我一定會告知你們.
2010-08-15 00:52:32
shang 2010-08-13 16:45:39

圖圖點下企會變大,看得較清楚!^^

shang 2010-08-13 16:44:54

姥姥

以一個行銷者的態度,那樣黏人是對的,

有時我會反過來設身處地的想,如果我是對方,
或是我是對方的老闆或對方的家人...
黏功是必要的。
也是一個強力的業務人所該有的基本能力。

長期在外工作,
我很明白這樣的工作態度,是生存之道。

只是...以一個我們消費者的身份,
我們有時無法消受黏功和高消費的,

所以我一開始說的很清楚,以後也會說的清楚,
她是我每星期都必須見面的人,
人情世故也要顧到對方,

不過,我的臉,真的過敏了,
對方已經連環摳,呵)))))我會跟她說清楚,

產品好就是ok,不用對方推銷,我有需要就會買,
但不是必需品,我就會肯定的拒絕。

像衛生紙,白米...不用推銷,
每天要拉要七卡撐的,要吃的東西....
大家都會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