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00:44:50shang

◆ 端午•龍舟•期待好年冬 ◆


搭捷運即可到達的划龍舟現場

去年也有來喲!

人超多的,前胸貼後背。@@

熱的快中暑。

 

 



自從知道划龍舟的地點交通方便後,
我就把它當做端午節必來的地方,

沒有溫馨的聚會、沒有溫暖張開雙手迎接你的地方....
更沒有全家團圓的氣氛與機會,

這個地點、這個活動,對我個人而言,
更加的有意義,

就像是一場給自己的固定儀式。


起點看不出勝負,
待一段時間後,距離就拉開來了!

有一種路遙知馬力的感覺,
總是要長時間的努力,最後才是關鍵。

 

 



看到天鵝船出現,就知比賽結束了!

 

 



天氣真的很熱,有點快要中暑的感覺,
帶了毛巾和茶罐水,還是汗流夾背,
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體質無法散熱,體溫升高,實在有點吃不消,

體力不支,更不可能去踩天鵝船,
以前跟公司的旅遊團,在台南的走馬瀨農場踩過天鵝船,

看似輕鬆的活動,因為踩過,知道剛開始踩太猛太遠,
再踩回來會蠻吃力的。

 

 



人山人海的人潮,因比賽的結束漸漸散去,

慢慢走到另一邊的渡船口,
這邊還保留傳統的手搖渡船,

我曾在電視上見過介紹,改天再來搭搭看^^

 

 



還有席慕容老師的詩<渡口>,

學生時期很喜歡她的詩畫。

 

 



比賽結束了,龍舟都休息了.

 

 



基於快要中暑,趕快找個地方休息。


也因為有趕快找個位子坐下來,
坐下來不到五分鐘,就馬上下大雨了!^^

剛好躲過一場大雨!

 

 



有左岸之稱的一整排咖啡亭!呵)))))

選了這家...
因為它在鋪子前放了一杯一杯看似真實的"散補露",

樣品看來很可口,於是我就點了這一項,
一堆彩色的珍珠還有一些蒟蒻,QQ的,超好吃,
而且是阿薩姆奶茶當底,不會太甜!

平時我很少吃珍珠奶茶,這次就吃吃唄!

 

 



沒有素食餐,我點了洋蔥圈,勉強算是"素"的,
呵))))))


這一道洋蔥圈它的全名是--呼拉洋蔥圈,

我點餐時不小心說成(((呼拉圈)))

因為人超多的,服務人員也超忙,
我來不及再說一遍更改,竟然也能送到!
呵)))))))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一位同事,她跑去排夜市的...三角咖哩餃,
通常大家都會說...一份大的三角咖哩餃,或一份小的三角咖哩餃,
她也是排太久,不小心竟說成((((一份大三巴))))

當她想改口時,老闆娘已經裝好、收錢,換下一位了!


賺錢要快速,誰管你說成什麼呢!

所以,不論是講成(((呼拉圈)))或(((大三巴)))
都無關緊要,錢入袋才重要。

=================================================

端午節...結束了!

聽說在端午節當天下雨,後半年會大豐收,
希望如此!

這樣年終時,大家才有個好年冬!

 

 

 

shang 2010-07-05 16:40:22

路人 您好

我吃素,所以...花枝..魷魚...這...
對我而言,是敬而遠之!^^

外食,如果看起來不是很ok,我也不太敢吃,
怕身體對很多食物過敏,在外不太方便,
所以就會小心點。

我倒是在渡船口見到很多肥咪咪,都超可愛的,
毛色也很漂亮!^^

這一天真是超熱的,

不過還沒有這二天熱,真是熱爆了!

路人 2010-07-05 03:40:09

我也有去耶 吃了很鹹的炸花枝還是魷魚
站在小朋友後面看玩射擊遊戲 哎呀 真想下去玩
但都是小朋友在玩 就看看吧
快走到渡船那看到一隻紅棕色的鬥牛犬很胖很可愛
天氣真熱買了一杯打折的果汁邊走邊喝

妞妞 2010-06-17 18:21:14

呼拉圈喔!!
害我噗出來了啦!!
大三巴事件我還記得呢!!
更特別的是服務生沒笑出來啊!

妳那杯彩色珍珠看起來不錯ㄋㄟ!!
對我的味喔!!

版主回應
呵)))))))))))))我自己講完,
自己也覺得好離譜,自己也一直笑!

只是真的太忙了,服務生很專業的表情,
馬上點餐單拿走,端來....完全不在意我講了啥!呵))))))

不錯喝!很大杯!跟一般的珍奶不一樣^^
2010-06-18 0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