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02:17:20shang

◆ 雨夜的明燈 ◆


(回程的路上,我仰著頭望它,它在雨夜裡還是閃亮著美麗)
(聖誕節已過了,聖誕樹還沒有被拆掉,可能會留到農曆過年吧!)

(美麗美好的事物,畢竟不會永遠存在)
(有時...要接受它即將失去的事實)

(也許聖誕樹過季就會消失,不過...還有路燈可以照著回程的路)


----------------------------------------------
上回肋骨受傷後,有一段時間不太能走得遠,
連喜歡的肚皮舞課程,都只能請假或只是在旁邊看看,

上星期去上課,還是不太能跳,連暖身運動都不太能做,
手臂也無法舉高,只好跟著老師同學們的動作,比畫比畫做做樣,

肋骨挫傷應該不會那麼快痊癒,
但是可以感受到...和三星期前的症狀比起來,的確是好多了!

至少可以輕快的走動,不像之前有了些許的震動就會發疼,
必須用右手一直按著肋骨,呼吸無法太用力。

這星期的肚皮舞課,我還是和往常一樣上課,
手臂可以舉起來了!也能輕微的舞動,但還是不能使力,
能夠重新舞動著紗裙和紗巾,身體的接受力已是很大的進步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能夠自由的活動伸展,真是幸福!
一定要持續的跳下去,心身才能一直得到健康活力的回報。

----------------------------------------------
人都應該有一項的興趣,可以值得專注的事、可以持續的事。

在肚皮舞班的一位女同學,她拿了她的名片給我,
我上網看了她的手作部落格,,是很棒的金工串珠手飾,
手飾都亮晶晶的...有教學和商品。

我本身沒有穿耳洞也相對沒有戴耳環,更是少戴手飾,
所以,就只能欣賞她的好手藝,

她除了教學外,有很多廚房的手藝札記分享,
還有她養的咪咪狗狗,和很多興趣和很多的朋友們,
有著共同的話題,我都覺得好棒!

失去生活的重心,又沒有興趣的人,生活變得比較空洞,
也許憂鬱、虛空的心情、躁鬱易怒、...都容易找上門,
壓力大就容易鑽進死胡同,也容易胡思亂想,

真的!人真的要有興趣,什麼都好,
年紀大時,找一些...除了工作外也能做的事,
宜情養性還能養活自己,還有一堆相同興趣的好朋友,
有著共同的話題。

這是多年來,我從很多人身上看見很好的例子,
從年輕往後數的日子,真的要有個興趣才是。

----------------------------------------------
以前修的老人照護課程也曾提過,

人老有三寶,老本、老伴、老友
---這是屬於個人的情感依賴,有個伴可以聊聊,
同屬一個年代的話題和回憶。

其他~ 社團、宗教、興趣、....
---這是屬於心靈上的歸屬感,有一個可以被接納的社團環境,
和心靈的寄托。

現在有很多的樂齡社團、讀書會、繪畫社、社工社...
都提供很多很好的管道,有的根本不用花錢,就能參加的活動,
讓自己有一個社會的歸屬感。

學姐的媽媽,失去老伴後,學姐帶她去參加教會的福音合唱團,
每天都有練唱時段,整年度也有表演活動,忙得不得了,
每年聖誕節我也會受到邀請,看這位老媽媽在檯上喜樂的表演,
相當的健康和有活力。


不止是老人如此,即使自己一個人,

也有自己的社交活動及人際關係。

----------------------------------------------
畫畫、閱讀、運動、騎卡車、去圖書館、社團活動表演、
上課、跳肚皮舞...出去走走...不想被打擾的平凡生活,

還有屬於自己小小去追尋的夢,

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不奢求!

在我還有體力、能力去實行這些事,

要及時...樂在其中!

上一篇:◆ 心靈解套 ◆

下一篇:◆ 聚 • 散 ◆

shang 2010-01-11 20:17:59

我才正在想說....米米這個留言...好熟悉
原來在豆董家看過一模一樣的....

如果版主按回覆鍵....
就會見到這位色情廣告業者...貼的一堆...
色情廣告語法.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厲害,
這樣可以避開 批西轟的監察刪除!
厲害!

shang 2010-01-08 23:22:13

豆董

原來豆董買卡打車拼下企,有了好的回饋!呵))))))

拼下企,人家就會來糾團一起企騎新路線,

果真有了一個專注的事,有了共同的興趣,

冬天....人的溫情..變得暖和起來!^^ 真好!

豆豆 2010-01-08 17:39:32

讚!!
現在每到假日,人家都會規劃好路線來約騎車。
有夠好康。運動又可交朋友。增進同事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