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13:40:04shang

◆ 新阿巴龍 ◆

上回的阿哇蜜功德圓滿後,阿巴龍沒多久也隨牠的伙伴走了!

為工作忙碌到最後一刻.....殉職了!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這是千年來不變的原理!

(((親愛的兄弟!當你倒下時,別人還是繼續前進中)))


於是再添加新的"工作人員"~

我新的笠螺大約養一個多月了,蠻大隻的!舊的比較小隻.


新的阿巴龍和阿哇蜜很大隻,

是以前的二陪大!

更像鮑魚了!


笠螺很害羞,也很怕驚嚇,所以要有耐心等牠熟悉環境,

笠螺看起來慢吞吞,其實跑很快!



阿巴母魚上回生的孩了,也都成魚了!


爸爸的身體是黑斑,兒子身體像媽媽--粉紅色的.


底層的工作雖辛苦,但也是社會很重要的一環!

這不是任何人可以做得來的工作!
值得尊敬的工作!



(之前倒垃圾時,有一位阿桑拿著自己的垃圾,身體離很遠,
看見垃圾車來時,希望以最快的速度丟了就馬上走人...
丟的時候又亂丟,連看都不看...竟丟在我的身上....)

(雖然她有跟我說對不起,但我覺得太離譜了,
自己的垃圾,連自己都嚇成那樣,不就自己製造的咩!)
(再臭,也出自妳和妳家人製造的...)

我丟垃圾時,都心存感激,
我一定對社區的服務人員說(((謝謝!)))


我也有見過,一位穿的時髦的上班族,
丟了一包垃圾,也是頭也不回,連分類都沒有分類,
直接丟在社區回收區,馬上調頭走人...

服務人員整理時,發現垃圾臭到不行,又沒有分類,
只好用手一一再重新整理,

(我想,他一定會認為,受過高等教育,怎這付德性)


雖然牆上有貼公告,請大家一定要分類,
也有阿逗仔跑來倒垃圾,也是完全沒有分類,臭到不行,
跟我們認知的老外最有環保概念,完全搭不上關係,

被社區人勸說,還假裝聽不懂國語,我明明就知他老婆是台灣人,
也會說國語,還在那邊裝屎!

後來公告又變成中英文解說...這下想賴也賴不掉唄!

唉!人模人樣...公德心全是零分!



魚的世界,雖弱肉強食,但牠們無怨的分工,
卻是...不需道德勸說的。



阿巴魚媽媽,己經生了三胎了,算是多產的了,

還好牠還很勇健,全家老小也都樂融融,


新的阿哇蜜專攻清石頭,新的阿巴龍則專攻清玻璃,

各有所長!^^



新的阿哇蜜一直都忙著"工作",

一點都不偷懶!

我現在有二隻新的 ^^

舊的笠螺怎死的?



我問水族館的人,為什麼我的第一代阿巴龍這麼快就掛了!

他說: 有時是魚大便太多...水太酸,笠螺是吃青苔,不是吃垃圾..

(我心想: 說的也是!豬吃廚餘,並不代表所有的垃圾都能給牠吃)
(不適合的吃多了,也會生病)

後來買新的笠螺我就特別注意水質 ^^


於是我又新增一批蝦蝦大軍來清阿巴魚的大便!

企買黑殼蝦,30元蝦子就多到不行,讓牠們來幫忙吃垃圾!

以前的蝦兵蝦將,都已經老死了.

將士再猛...也會有老死的一天!


2007年半夜大地震時,阿巴魚被搖出來,摔在地上當場罹難,

這回地震,雖然沒有阿巴魚震出來,事後有二隻似乎是嚇死....@@
這二隻是阿巴魚的女兒....



為了有新氣象,我又重新稍微整理一下魚缸,
新增了一些水草,感覺氣會好一點!

也許阿巴魚也可以在草叢散心,忘記失去兒女之痛!



蝦兵蝦將,也快要新添生力軍了,
二、三隻蝦夫人都抱卵了,

很久魚缸沒有這麼熱鬧....



上一篇:◆ 功德圓滿 ◆

下一篇:◆ 父與子 ◆

shang 2009-07-24 23:26:11

泡泡醬

妳家阿巴魚很多喲.又很有活力,
只是養在外面需要鮑魚嗎?

我的青苔自從鮑魚入住,都清的很乾淨,
就怕牠們沒東西吃.^^

shang 2009-07-24 23:21:19

綢姥

事情的成因在,沒有針對問題解決,
就會一直抱怨下去...

妳的抱怨,上帝大概也聽習慣了,
呵)))))))))))))))))

泡泡 2009-07-24 10:22:34

好帥呀~我上次也買了兩隻~他們吃不完青苔~好像太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