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02:28:19shang

◆ 陪我多年的老伙伴 ◆

胖胖電腦準備要回收了,

因為我已經有一部新電腦和一部NB,
空間不大的地方,實在無法再存放一部骨董機和胖螢幕,
即使它還能使用,即使它還老當益壯....

但...它老了....跟不上時代了.....

它裡面的一些漫畫圖檔還摳不出來,因為它沒有大姆哥的插孔@@
光碟機也無燒錄功能...

只得使用1.44的的小空間磁片,一片片的摳
摳了一星期......

我的新電腦還沒有1.44的磁碟機,只好拿出以前NB用的1.44磁碟機UBS
轉來轉企.....才轉出來,好費時間

如果是打算丟了,就不在乎主機,直接把硬碟拆出來,

但是準備回收給其他人用的,只好在不破壞主機的情況下
以土法煉鋼,一一摳來摳企,才把整個摳出9成
其他我檔案打算全放棄了!

我也不記得存了多少東西在裡面...到時整個一起殺掉,
只好這樣囉!^^

看到一些摳出來的東西、文字、相片、圖文,
好的回憶...有時是蠻甜美的....

希望這種甜美,也要摳到新電腦,繼續延續著它的美好。
我的每一張漫畫編號,都是用年月日編取存檔,
所以這張漫畫是在2002年10月9日畫的....算是有點歲頭了!

這張曾經做成桌布和卡片,送給我當時公司的同事,
她們都很喜歡,因為有著小時候吃”叭哺”的復古味!^^
這期間,有人告訴我我..有人用了我的創意....再創造新的動畫...
我也看過了,是學生,對方也有更改動一些....
...我想算了....這種事很難去比對,

只要我對生活點滴有著源源不斷的熱誠,
這種熱誠是別人模仿不來的 ^^
-------------------------------------------------------------

這幾天一直在整理東西,草圖、筆記、....
把二年前的手感找回來,也把快樂的心情都一起找回來,

看見以前的漫畫,快樂的麻花辮又回起來了!
川a 2008-01-17 12:39:14

你這篇房子說!又讓我胡思亂想了一下!
只是像我喜歡四處流浪漂泊的個性!
大概也改變不了!

我會精神上支持你!
祝福你找到好的「歸宿」喔!

版主回應
我也漂泊夠久的,
還是期待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畫室,

老了也能請老朋友來走走喝茶,
互相照應....龜都有殼
我也期盼有個好龜宿!呵)))))))))))))
2008-01-18 01:08:22
shang 2008-01-17 00:55:58

川a~昨天我去朋友那邊,還問問她們那兒的房價,
我也拿了一些廣告DM回來看看...房價高到不行
不過還是參考看看,也許每天看,才有動力去為自己購買一間
安身立命的小套房...

我跟朋友說: 我們這些女人,書念了,工作也做了半輩子..
有沒有退休金都是個大問號,將來沒有人會養我們
年紀又越來越大...我們要想辦法住在附近,住靠近一點
待七老八十時,才有個照應...

她也很贊成我的說法,她還比我更明白這個道理
她說: 不要以為房價便宜就往太郊區住,一旦我們變老郎了...
醫療絕不能離太遠...
她更說: 沒有小孩會賺錢給我們花,也無法賴給誰養,
一定要自己想辦法,老到不能工作時,就只能靠年輕存下的錢
老了才有尊嚴的活著....否則糟老頭又賴來賴去,也是蠻討人厭.

她早在這幾年就開始看房價動態,也希望大家都住在附近
免得獨居老人..臭了..才被人發現
呵~~~~~~~~~~~~~~~~~~~~~~~~~~~
她很豁達的說著: 如果兩腿一伸也爽快,最怕老了在那邊拖
人越老醫療是個最大的費用,到時誰會送錢來!
所以一定要把身體顧好,老了無法靠體力工作
也要靠房租什麼的過活!

我知道,這都是我們這些女人選的路,不回頭了,也無法回頭了
十八歲已遙遠了....

我也告知老友匹老師,妳有空也要多多看看出來看房子
不用大,小套房也可,不能一直住人家的房子一直租下企,
老了,也許會被人家趕出來,這是很現實問題....

我也和她約了,有新的小屋訊息要互相道燒報,
女人到了這個時候,更要團結互動,老了沒有人會照料我們
我們也要勇敢的走下去.....

另一位老學姐在場說: 她前一陣子才推著&quot家人&quot等候進冰櫃...
每一戶都推著&quot躺平的人&quot...排成一排.....
好像在大超市等著結帳一樣

老學姐說: 人...一生...就如此了....不用太計較
好好自己過活唄....

女人書念的越多,卻都同樣選了一條不回頭的路...

川a!~請祝福我,
我也祝福我的這一群女人朋友們...

川a 2008-01-16 10:19:30

科技類的東西~
該換還是要換的~
我最近也開始接一些畫圖的工作
當年陪我流浪的舊電腦
幾番整修~也到了該淘汰的地步!
該念舊的是內在部份
是硬碟
不管外表怎麼變化!
有不變的心~願意繼續進步的心~
該昇華的部份~就不會變成垃圾喔!

版主回應
呵))))科技跑得比我們學的動作還快,
快到都追不上了!

東西我都儘量的備份.一但備份下來的1.44
或光碟...未來讀取的平台更動的更快...

所以以前備份的1.44一堆,現在的電腦早已
沒有1.44的磁碟機可讀取了...算也報廢了..
光碟更新的速度也是一樣,以前用VCD700M
現在全都換成DVD....
看著那一堆光碟...萬一平台更動
呵))))一堆資料又要全報廢,

考慮買一台容量更大的外接式硬碟來備份
只是...以前也有買過,又太依賴了
一旦壞了,也是全掛

嗯.但願..心...能長長久久.....
2008-01-17 0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