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23:59:19shang

◆ 有尊嚴的人生 ◆

前一陣子和姐姐坐下來長談了一些事,
和姐姐不常聚在一起,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交換一些生活心得。

日子一天一天過企了,越來越覺得自己的人生..和日子在賽跑,
每一個階段的圓夢,都如此的賣力著。

看盡了職場起伏和無常的人生,週邊朋友們有些離世的早,
對未來的規劃都和以往不同,

特別是最近看了一篇"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的文章,
讓我覺得真的要為自己...做一個完整的人生下台規劃。

和姐討論的事,越來越是面對現實的真實人生,

無論要不要企面對,有些事...生老病死,
這都是真正要面對的人生,誰也逃不了,誰也躲不過。

即使它是個大家都避談的禁忌,
但這一天遲早都會到的,不是嗎!
我跟姐說:(((我選擇我要的人生)))
((("母親"這個名詞,是我唯一無法去扮演的角色,))
(((所以未來我就這樣過著我選擇的人生。)))

(((我這一生沒有大富大貴,我唯一能留下的就是這些了,
我的保險受益人都是妳,謝謝妳以前照顧我,
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留下來的,唯一就是這些了。)))

我又跟姐說: (((我也是以保險養保險,一直循環這樣保著)))
(((兩腿一伸時,妳就領得到了)))))

姐大笑: (((呵!搞不好我比妳先兩腿一伸勒!!))))
姐說的輕鬆自在.回答我說:(((妳怎麼不自己放著養老)))

我說:(((錢錢要到我七十歲,人還健在時才領得到)))
(((呵)))))我也笑出來了!

我又說:(((妳還有個小孩拖著,我呢!我什麼也沒有)))
(((如果我有留下什麼,就全給妳了)))呵~~~~

(((人生沒有啥牽掛,男人也不太可靠))))
(((男人又能給我什麼,自己的夢,自己去圓)))
(((人生的價值,由自己賦於它意義,不需要靠男人)))

(((我這輩子不會跟任何人伸手要錢,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我自己有工作能力,一直都是靠自己這樣活著)))
(((我也不會拖泥帶水,更不會欠人家什麼,未來面對這一天,
也會兩袖清風....)))))

姐爆笑著說:(((妳那一點錢,呵...))))
(((身後事是很貴的....搞不好都不夠...呵~~~)))

姐說:(((妳自己活得有意義...有尊嚴就好了)))
(((好好的顧自己,一個人要堅持到最後,健康很重要)))

和姐聊著...過程很搞笑,也很真實...

在姐的記事本寫下我的保險東東,讓姐知道我一直很好,
也有規劃到最後...最後的事.....
--------------------------------------------------
我年輕時很辛苦的工作,還好有那樣賣命的工作,
存下的錢都在念書和過自己的生活,
現在才能有尊嚴的活著!

不跟任何人伸手,我討厭賴著男人生活的樣子,
那樣一點尊嚴也沒有....
--------------------------------------------
我的那些女生老朋友們,大家都選擇和我一樣的生活,
大家都不靠男人了...也覺得男人搞不好活得比我們更辛苦,

一家子全要靠男人養著,一個夾心餅的生活,

被..沒有工作能力..沒有退休規劃的老郎死巴著,
一堆小孩也要死巴著,還有變成家庭主婦的肥老婆也要死巴著,
男人還真命苦!

有時不知這是所謂的家庭幸福,還是"拖命"!

所以我的女生朋友們,大家學歷都不錯,
也有自己的專業工作能力,

沒有任何依靠的女人們,就是覺得要多念書,
才能有更多的工作選擇和規劃。

我的老朋友說:
(((她要有尊嚴的退休,也不想拖泥帶水的)))
(((老了,就靠自己年輕存的錢過活,不用靠別人,也沒有孩子可以靠)))

(((最怕老了病了..要死不死的,拖著最可怕)))
(((所以她們都有保險,保的都是健康險,反而不保意外險)))

她們說:(((無常...兩腿一伸時,什麼都不用怕..反正也爽快,
最怕的就是生病...一拖就是要花錢,這種的才可怕)))
(((如果又老又病,又沒錢,這種不如不要活太久)))

她又說:(((還有呀.我的家族只有弟弟有小孩,
將來她的一切也都留給弟的小孩,也只能這樣,沒啥好不捨的....)))

呵))))我的朋友們真的很豁達...

其實我想的,也是這樣!

我們是生活在現實生活下的新女人!
-----------------------------------------------
有一天,我從這個世上消失了,
這個世上再也不會有我的DNA存在了....

我很單純,
我不知我要用哪一種生命來延續我的"存在",
所以我堅持要念研究所,因為論文它將永久存在文獻中,

也許有一天,有人無意間...翻閱了我的文字,
有人為我所寫的研究故事所感動...

也許有人延續我的研究計劃,
也許.....它將成為別人的一份參考文獻.....

它可以永遠的活著,活在文字裡!
它見證我的存在,它讓我人生中的一部份...
用論文的方法延續下去!
-------------------------------------------------------
我已經在準備下一個圓夢計劃,這本來就是在計劃中的事,

這幾天已在準備中....

無論做什麼都好,自己開心就好!

加油!我的下一個新生活!
roytam 2007-05-30 17:58:42

賢哥, 要消暑的話, 我建議綠豆湯最好, 比西瓜還管用, 可以退火氣, 自身體內部排除暑毒. 夏季一到, 綠豆湯是我必備的消暑聖品. ^o^

版主回應
有時很想為環境做些什麼,也少開冷氣
但文明就是這樣,一定會帶來正反二種結果

平時我都吃小玉西瓜習慣,這次吃了大紅西瓜
可能吃太多了,沒有解除,反而過敏
因為我很少吃大西瓜唄!

連續二天都吃了自製的綠豆冰
感覺有點效
2007-05-31 14:26:48
roytam 2007-05-29 19:24:35

這幾天看新聞, 3天熱死3老農, 唉! 現在菜價低迷, 老農也只是想多少收一些錢回來, 才會在田裡熱死吧! 可憐的農民, 政府真的要好好想出妥善的農業政策, 經濟已經不好, 農村吸納許多找不到工作的人, 要是農業再出狀況, 人民的日子就更難過了.

版主回應
對呀!還沒夏天呢!怎麼這麼熱.
我上星期幾天熬夜,結果太熱了,
燥熱之氣..加上熬夜..好像無法排毒
整個過敏,全是紅點...癢!

前天買了半個紅色大西瓜,一口氣把它吃下企
打算來個消暑,排毒....降燥熱之氣

還好以前有努力工作,現在沒工作也能買大西瓜吃..也勉強吹冷氣
否則可能連吃西瓜的本錢都沒有了
不過政府六月一日開始,電費要提高了@@
真的要省到不能省為止,否則這個夏天真的會很難過
我也要想辦法弄個工作,才能躲進冷氣房裡.
這個才能省電,呵))))))

農夫真的很辛苦,天冷天熱都要外出
我倒是很怕夏天缺水,那真的是可怕到極點

今天報導俄羅斯有36度耶.天呀!
本來他們平均才十幾度,怎一下下變36度
比台灣還熱,真的是反了,
地球大反撲,我也看過&quot不願面對的真相&quot
真的一個人的力量好有限!
2007-05-30 00:08:49
泡泡 2007-05-29 12:45:10

最重要的就是愛自己嘍~~~~

版主回應
先要好好愛自己,再來愛自己還要愛別人,否則
老了會老孤屁,討人厭,呵)))))))
圓自己的夢,人生是自己的,
不需別人來證明我們的價值!^^
2007-05-29 23: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