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23:05:19莎默

[舊作]妹妹晚安

夜深
該是上床睡覺的時間

閉上眼
我會在妳身邊看著妳入睡

夢裡
不會再有煩人的事情
不再悲傷

不再有眼淚
不再吵鬧
不再有暴力

安安靜靜地
睡去

看見那個妳所鍾愛的小女孩了吧?
這回可要好好將她抱在懷中
別再放手
拭去她不安的淚水
以溫柔安撫
逗她笑
輕聲細語告訴她
妳是非常非常地愛她的

妳睡了
看不見我因心疼而流下的淚
聽不見慟哭
為了妳的

再次相見的時刻
對沈睡中的妳
只再度睜開眼之前的短暫瞬間

我卻得要花費一生的歲月等待

我俯身
親吻妳逐漸失溫的甜美小臉
輕輕道聲

妹妹晚安



寫於1999年,世紀末
獻給我無緣見面的外甥女

受到家暴的女孩們

上一篇:[舊作]預感

下一篇: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