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12:37:06香巴拉劇坊

香巴拉劇坊小戲節(二)11月4~6日演出喔~

【Make & Mask】

褪 去華麗
用手遮住我 詭譎的神情
也掩 蓋不住鋒芒畢露
我試著透過指 縫看世界
你發現我了 嗎?


香巴拉劇坊小戲節(二)11月4~6日演出喔~

空間→創作的關係是限制?還是延伸?
戲劇是複製、顯像還是再現?
第二屆小戲節洗盡鉛華再度投入生命的洪流
西門町=傳統與離經叛道的交錯點
三天=五個作品=無限創意


創作不受空間的限制。繼今年二月份『一個廢棄的車庫可以做什麼?』,第二屆小戲節移師到西門町,五個創作者連袂演出,每場可以看2~3齣戲,詳情請見節目表。

演出時間:11月4日(星期五)~6日(星期日)
演出地點:香巴拉劇坊排練場 (臺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旁邊巷子裡的B1、西門町豪華戲院與日新戲院中間的巷子裡)

11月4日(星期五)PM7:30★ 《伏特加不加水。VODKA WATER》、《蘋果的難題》
11月5日(星期六)PM2:30◎ 《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初戀》、《蘋果的難題》
11月5日(星期六)PMP7:30 《黯影蛇幽》、《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伏特加不加水。VODKA WATER》
11月6日(星期日)PM2:30◎  《初戀》、《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伏特加不加水。VODKA WATER》
11月6日(星期日)PM7:30 《蘋果的難題》、《黯影蛇幽》、《初戀》
(*演出順序以現場為準。)

票價與售票方式:
全票250元,有★場次200元。(◎表示演出結束有座談會,歡迎參加。)

售票方式:
現場售票,或email訂票shambala@ms93.url.com.tw
因座位有限,請提早訂票。(洽詢電話0937-501015林先生)

演出節目介紹:
《黯影蛇幽》
男人的另一半是女人,女人的另一半是男人?
情與慾的糾纏,能找到出口嗎?
男人與女人是伴侶、是競爭者、是互補、是縱慾還是禁錮?如果男人與女人的情愛,是上帝給人間一點生活調劑或色彩,你的顏色該怎麼選擇。感情是一種囚禁,我們試圖在牢籠裡面掙扎,想藉由衝破獲得一點自由,但是卻又心甘情願的回到枷鎖上銬。從馬森的「在大蟒的肚裡」發展而來,以肢體的形式將文字的力量擴大。藉由暗夜的將臨的黃昏,讓黑暗覆蓋。
編導/俞宗儀 演員/林君彥 林亭序

《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
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就能感覺你的全部。即使短暫生命的交錯,也成為我永恆的所有。
偉大劇作家契訶夫,在他生命的末段,認識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完成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作品「將你的手放在我的手心,但是,那也得你願意才行」。一場愛情與生命的對話於是展開……
導演/趙毓英 演員/李秀冠、劉昌漢  舞台及燈光設計/陳威宇 音樂設計/邱玠韋 執行製作/李玉嵐

《伏特加不加水》
我們的一張臉,是結合雙親的特徵組合而成 。 或許可以透過一張臉辨識出我們與親人的關係,透過個人的主觀去評判美醜,但是怎麼樣都無法透過一張臉看清內心的世界,看到人面對情緒背後的自己和對壓力的承受度 。 當我們逐漸長大,生活已經不像小時候的單純,很多時候總有要自覺性的面對問題.處理問題,為了將生活回復往昔,心裡的感受往往是其次,在事情過後,內心的情緒再次湧出,在每個深夜的子時與自己陪伴的是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孔…自己 。
編導/劉于仙
舞台設計/朱詠琦 服裝設計/施旻岑 音效設計/陳宏鑫 燈光設計/許裕昇

《初戀》
青蘋果的香甜滋味
配上無糖綠茶的苦澀
是什麼讓人如此著迷難以忘懷
有點荒謬有點笨拙有點陶醉有點迷惑
笑中帶淚的初戀故事將勾起你心中深藏的回憶….
編導/林亭序 演員/林亭序、葉蓓苓、萬書瑋、劉宇晏 技術/林君彥


《蘋果的難題》
蘋果除了吃之外還可引起大的事件…在人生的舞台本是由男男女女組合。為何女性從古至今都被塑成負面形象?為何主導權都在男人身上?這個舞台需要掌聲的不只是男人,躲在男人背後的女性更需要被鼓勵,得到屬於她們的掌聲。讓蘋果的香氣引領我們進入一個殘酷的世界,讓蘋果的紅色證明這的確是殘酷的……
編導/黃雅慧 演員/汪佩玲、唐宛彤、劉宇晏

主辦單位/香巴拉劇坊
製 作 人/張育嘉
演出指導/俞宗儀
執行製作/林威逸
製 作 群/朱詠琦、郭曹仲、唐婉棋
技 術 群/林君彥、吳煜錡
贊助單位/台北市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