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5 18:27:06阿維&蝴蝶

中風記part 2

 

中風以後,
妻子帶著我四出尋訪名醫,
經一位善知識的介紹,
找到一位京城四大名醫之一的嫡傳弟子診治.

大夫氣宇軒昂,眉長而直,寬而清秀,
一雙鳴鳳眼,瞳孔黑白分明,睜睜而不露神.

大夫簡潔有力地吐出幾個字
:手,把脈.

妻子幫我把雙手伸出.

妻子
:大夫,我先生中風一星期了...

大夫眼中發出一道寒光,射向妻子,讓她不敢再露一言.
繼而運用其指端之觸覺,感受脈象.

大夫一邊開處方,一邊說.
:你吃素的吧.藥方帶葷可以嗎?

妻子搶著說
:我們雖然是佛教徒,為醫病開葷是可以的.

真厲害,依據把脈就能知道我是素食者.
大夫冷冷的睥睨著我
:嘿!蠍子也學人信佛!

我看見大夫在藥方上寫上"孩童 三人"

回到家後,妻子把藥包打開,
按照大夫的吩咐,先處理藥材中的孩童,
妻子用牠的螯夾住孩童的腰部,
啪的一聲孩童上下半身斷開兩段,
妻子趕緊用尾巴把孩童的內臟挖出來,
連屍體拌勻其他藥材一起放進電壺中.

在睡房床上休息的我聽廚房裡傳來妻子嘔吐的聲音.

水蒸汽從煎藥電壺口中噴出來.
妻子把藥端過來,
對著混雜著人類屍體的藥液,
我有點嘔心的呷了一口.

邊念著藥師心咒並懺悔
:我是為醫病才把您們喝進肚裡的,
我本身並沒有殺生的意樂.
願您們業障永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喋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貝堪則 喇雜 薩目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