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00:41:28貓山先生

抓蟲若成習慣,不是變專家,就是變神經病



如果抓蟲是一種技能,我想我最近應該抓到要得憂鬱症或躁鬱症。

以前同事總說我應該不喜歡和笨蛋工作,覺得我有點完美主義,

多年之後慢慢理解這個意思,但卻認為這和笨不笨無關,

而是關於一個人處事是否細心謹慎。

笨若是事實,已改變不了既定可預知的結果;

但聰明的人卻不夠細心,則會令人火冒三丈。

天生擁有美貌的人,或許可以擺出一個萌萌的燦笑來融化對方,

但沒有美貌英俊外表的人,除非骨子很硬,不屑賺這點零頭錢,

否則培養專業的技能和擅溝通的口條,

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方式來讓對方願意尊重或佩服你?

我不認為自己是完美主義的人,

只是希望週遭的人對自身的工作多點責任感,

自己的作品交出去,一半代表公司,另一半則代表你的能力和專業度。

不想被看扁,不想被洗臉,

那就請確保對方不會飆你的前提下再交出你的作業,

否則請努力一點、請小心一點、請謹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