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20:48:36貓山先生

官員台上High什麼?大概為了撈油水吧。

晚上離開公司前老闆問我明天回不回家投票?我說不會。老闆問我為什麼?你不要小看這一票。我說我對台灣政治冷感,參與度幾乎等於零。老闆說以高雄選情來看,應該陳菊當選的機率很高吧?我回答說可能吧…

台灣的政治圈在我的印象裡就是吵吵鬧鬧,認真做事的遭埋沒,會跳出來哼哼哈哈的,總看起來像作秀。不管在野哪一黨,總是在抨擊對手的不是,很少自我反省內部的問題。最近看到陳水扁無罪、陳致中招妓,看了就全身堵爛。

回家的路上遇到候選人在拜票,不知是燒了多少錢請來這些人來幫他造勢?!整條街像是初九拜天公被煙火炮竹炸的轟隆作響,刻意彎了路繞到隔壁巷子騎回家還看到煙火撒的天空像雙十國慶似的。誇張的是候選人的宣傳車在人龍的那一頭囂張放炮,後面這一頭跟著台垃圾車和另一群人馬沿街掃炮竹灰。

我心裡只是在想,還沒當選就囂張成這樣,當選了還得了?!現在砸了不知多少錢在拜票宣傳,到時難道不會想辦法再撈回來?

台灣花博也是,台灣就那麼丁點土地好不容易辦起世界級博覽會,要為中研院和花農的付出感到驕傲都來不及了,還只會黨派和黨派間嘴炮不斷,批評這批評那,為什麼不能擺出像幫助楊淑君一起合作對抗中韓那樣的格局出來?

老實說投不投票對我來說無所謂,更何況八○後的小朋友?真正關心台灣百姓生活福祉的官員有幾個誰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