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23:01:46貓山先生

報告班長,蔡鳥新兵明天報到!





現在是晚上十點四十五分,十分鐘前送走了住在隔壁近一年的娘娘聰同學。

準備要去做兵了,一個二十六歲的菜鳥新兵。

收拾了一堆有的沒的證照、文件、鑰匙、手機,

亂七八糟的放進了小紙箱,然後遞給我。

「吶!這些拜託你了!」

「還有懇親時啊,如果有什麼東西可以帶你再幫我帶一下啊…」

「我的大頭照在這裡啊,如果要沖洗的話你再幫我一下,不過應該用不到啦…」

「到時如果有東西要寄回來的話,我會寄給你,你再幫我收一下啊。」

「有空幫我騎個機車欸…」

「我房間長這樣,擺設你要記起來,看到時有沒有人來偷我的房間。」

哩洗咧起笑啊,誰要偷你房間?

有沒要這樣緊張兮兮啊,老兄?(也罷,人總有第一次。)

想當初我弟去做兵我好像一點也沒在緊張,然後他就很冷靜的去當兵了。

 

十分鐘前才吵吵鬧鬧,現在突然安靜的有點不習慣,

想起過去打鬧的大家,在我房裡玩大富翁打牌胡鬧化妝八卦談心的情景,

好像才是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沒想到日子又悄悄的進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吃完做兵前最後一頓的晚餐,林愛輪和我送走了阿兵哥,

黃小君同學從三樓的窗戶突然向樓下大叫,

我們都祝福你,一路好走呀,討海男~

其實不只他,大家的人生路仍然繼續向前走。

之後走的如何?沒人知道…

 

祝一切順利安康,各位。 

 

上一篇:畢業

下一篇:2009年度北七照片回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