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01:48:55貓山先生

那微不足道又渺小的自主權

今天不是十三號星期五,
不過整體下來也是讓人覺得是很黑色的一天。
星星評價:負三顆星。

上週J丟了個急件過來,本不想接,
擔心把自己弄的太累,因此一開始還先切割好時間的掌控問題,
結果花了休假時間搞定他來回修改至少超過四次以上但已確認的Symbol,
今天丟來一句msn,就說要來翻案。
翻案就算,還是翻回第一版的款式。
真是他奶奶身體安康多子多孫。

公司最近有個專案套書即將結束,
硬是將手上的急件案切了十幾分鐘出來,
插播做個倒數廣告banner,好激起新一波的買氣,
結果老闆一句話「撤!」,廣告硬是馬上給我拉下架。
為了平衡這個插播banner所發出的訊息,
明天還要再做一個新廣告說是客人要求,
所以優惠繼續跑下去的訊息…

有一種自己挖洞自己跌進去的感覺。

標準在哪裡?自主權在哪裡?
說沒問題OK的真實度在哪裡?
我失焦了。

因此今天做的很生氣,
失去了自主權,也失去了方向,
還有一種被人當猴耍的感覺。

前輩曾和我提過,是屬於可以去做企劃的人,
「做企劃,是在設計別人,你做設計,只是在電腦前玩美工而已。
 你覺得做的很好的作品,最後還是一樣會被客戶改成他們所要的,
 那還算原創性嗎?難道你想一輩子拿滑鼠嗎?你還是來做執行企劃吧。」

那次和老師在過paper時他也說了類似的話,
你們學商設的,以後不能只是做設計,最後要走的,還是要走回管理面,
一樣做設計,但不是去設計圖片好不好看,而是設計企劃案漂不漂亮。

我聽的有些茫然,
茫然來自於這些老頭前輩畢竟走過的路比我吃的米多,已經是經驗之談,
茫然來自於我應該真的要放棄拿滑鼠畫圖的興趣,而去接受企劃工作?

不可能的。
至少目前不會有任何想法來推使我去接受企劃這種職務。
雖然在設計作品上的概念與成果最後不一定被接納,
但至少曾經心裡暗自爽過自己的東西真是世界無敵的優秀,
而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會在心裡留一塊可以讓自己臭屁驕傲的位置,
無論是做什麼職務。

雖然自我安慰後已經得到了情緒上的平撫,
但今天還是黑色的一天。
真是他奶奶身體安康多子多孫。

話說回來,做設計也不是那麼無能,
最高竿且頂極的,就是我的原創性等於你的完稿圖。
那個時候,就叫「大師」。
而我,還有得熬…

上一篇:徵文案

下一篇:2008 TADA設計師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