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02:11:45貓山先生

但書不斷的順發3C

不是打算來爆料,只是碎嘴想要唸一下。

周六被自己的電腦擺了一道,認真上班回家後急著趕作品報告,
結果怎樣都無法連上網路,好端端的電腦昨夜還運轉自如,
怎麼睡了一覺就莫名奇妙的宣告不治?

把網路線從主機拔下插上來來回回,頭部尾巴看了又看,
麻的,網路燈硬是不給我亮起來。打了電話給室友,他的網路是好的。
再試,把冰封起來的IBM請了出來,接頭一插網路跑的真起勁,
好吧,恐怕是我的網卡掛掉了。
個人對ALL IN ONE的板子實在沒什麼信心。

沒網路不方便,兩台電腦一起跑又耗電,索性換了衣服衝去順發買網卡。
平平都是網卡價差真夠大,D-LINK、華碩、合勤,兩兩比較,最後選了合勤,
D牌520,Z牌170,D-LINK是黃金做的嗎?誰能告訴我為啥它能貴到三倍去?

拆了機殼(聯立的殼真是輕鬆好拆)接上卡片,重開,很好,網卡啟動了,
是怎樣?為什麼有兩張有效網卡出現?接上線,哇,真的通了!
活太膩,小三萬同學竟然耍我...

好了,暖場結束要開始說重點了,
買網卡前不知哪來的直覺就覺得自己會來換網卡,
所以結帳時有特別問小姐卡片可不可以退,
小姐阿殺力的和我說沒問題,七天內都可以退貨,
我安心的買下帶回去安裝。
後來事實證明,我果然要退卡,
因為電腦沒事,所以第二天我又帶了網卡去退,
反正七天嘛,我也沒弄壞,只是借插測試一下而己就還你了,
結果維修先生和我說,抱歉小姐,你的網卡如果要退,我們要扣一成手續費喔。
為什麼要扣,我在七天內啊,商品沒壞,為什麼要扣我錢?
喔,是這樣,七天內退換是指商品有瑕疵問題我們免費退換,但你的商品沒壞,所以要扣一成手續費。

有這種事?!(我心裡怒了!)
好吧,那我剛好有買其他東西,這樣可以用換貨方式嗎?
可以,你如果換貨我們開換貨單即可,你就不用扣手續費了。
嗯,好。(早說就好了啊)

拿著換貨單去櫃台結帳,然後買了DOUBLE A的影印紙,
抱歉小姐,那位先生給你開的是換貨單,但你換的貨低於原本的商品,所以我不能幫你結帳耶。
什麼!?(我又怒了!什麼鬼東西)
因為換貨要換和你退的商品同等值,或高過的價格,你現在買的低於他,所以我無法結帳。
真是見鬼了!(家樂福顯然比順發溫馨多了,現在連買書都有十天鑑賞期了,你還在搞什麼退換貨的規則啊)
所以現在怎樣?我要再去找個商品高於這個網卡嗎?
嗯。對。

我沒有吵,也懶得吵,剛好也打算購入DVD片,
所以後來又去拿了一桶布丁結帳,
只是我說順發3C的小姐先生們,
你不覺得你家的但書太多嗎?
一開始和我講清楚不就好了嗎?
害我昨天在心中偷偷把你們的評比扣了十分下來...
Mingly 2008-06-12 10:47:57

目前我碰到退貨最不囉唆的連鎖店
大概就只有COSTCO了(好像只有退貨的程序)
不管買什麼
要退貨的時候
相關人員只看一眼物品
並填寫一張單據就好
錢也是退全額
另外3C產品的鑑賞期若沒記錯
還長達三個月(期間想退就退)

只是要辦這家的會員
個人年費需要1500吧(亦需有在職證明)
所以也算是一分錢一分貨

版主回應
我是窮人,進不了摳斯摳。
前幾年忘了自己怎麼混進去的,
為了買冰原歷險記DVD,小姐還因為我沒有卡所以不讓我結帳哩。

害我很歹勢的和後面的一對老夫婦借卡片才得以過關。
2008-06-26 14: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