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03:26:40貓山先生

心理測驗

【以牙還牙的自我保護者】

別人認為你是一個明智、謹慎、注重實效的人。
也認為你是一個伶俐、有天賦有才幹且謙虛的人。
你不會很快、很容易和人成為朋友,
但是是一個對朋友非常忠誠的人,
同時要求朋友對你也有忠誠的回報。
那些真正有機會瞭解你的人會知道要動搖你對朋友的信任是很難的,
但相等的,一旦這信任被破壞,會使你很難熬過。

--

理性&淡定

做事總是深思熟慮考慮再三,謹慎小心,冷靜且也當個容易妥協的人,有時候寧願自己承受輿論與壓力,也不願說出來和好友談談,因為他們總是認為自己能熬過那麼不堪苦的日子,很多都只是在逞強罷了。他們通常討厭被束縛,更是酷愛自由!

◎理性人:深思熟慮為第一原則,凡事要求公私分明,生活可能較拘謹嚴肅,對於讚美悲傷或開心等等情緒,沒什麼差異性。

◎淡定人:與世無爭恬定主意者,內心沒什麼波瀾,就像溫馴的綿羊,只要能夠生活就好,不必計較太多,成為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那一類人。

--

到底心理測驗是為了測驗出本身不瞭解自己的另一面,
還是為了測驗本身就很瞭解自己的那一面?
如果是後者,為什麼又要做完測驗後,
拿著結果報告書大聲叫出「好準噢,我就是匠子耶!」

但明明就已經知道自己是這樣子了,
為什麼又要透過一個測驗,來證明自己真的是這樣子呢?
到底是對自己本身在懷疑什麼呢?
可是卻又偏偏喜歡做這種測驗啊。

S今天和我說他參加了某大藥廠的記者會,
卻在記者會裡填了一張自我測驗表,
顯示出自己有重度憂鬱症。

他哈哈笑,「我真的會才掛上電話卻忘了剛剛在和誰說話耶。」

S最近常失眠,記性變得不好,情緒容易暴燥,
工作超時,業績壓力太大,不過卻沒有真正可以宣洩的出口。
原來這樣就是有憂鬱症傾向?那說不定我也有了。

心理測驗其實就像是對自己的近況及心理所做的一種自我檢查吧?
就像醫生看病會開症斷書說你的病情有哪些狀況一樣。
今天也不知道為什麼一下有三個人分別來和我分享心中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是那種可以和人很熱絡的人,
但就總會有人跑來和我說他心裡面的想法與心情,

「我覺得我們家族的人帶有某種氣質可以吸引別人對我們主動透露心聲。」
有一次我姐突然這樣說。

如果我跑去做社工,應該會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不過我肯定沒那麼偉大能待上太久的吧。
反而會聽了太多個人的親身經歷而寫下長篇小說也說不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