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00:35:11謝曉昀

變本加厲


安靜的日常總有它自己的重量.

我在下大雨的時候唸書,發覺書中的世界變化與更動的模樣是動人的
那種動人讓人想起鞦韆擺盪在角落一座無人知曉的公園中央。公園可以是幻想式的,比方地面上的草地永遠如茵,還有微風吹來的時間恰到好處。
公園裡是一貫的安靜出奇,並且嚴格禁止所有孩童的進入
只歡迎帶著兒童無邪可愛面具的成人們進來
彼此觸摸與觀察面具上的粉飾,是否如昔

這天我看見昔日友人終於踏進這座公園
沉默地坐在鞦韆上盪著
雙腳無法忍受寂寞地在草地上畫著圈圈。他的臉上充滿一種雨後的疲憊,然後習慣皺著眉頭的雙眼之間,閃爍著各種情緒的翻騰
那雙靴子我看著他穿好久了,好多年後還是灰色陰暗的模樣
真皮的褐色上有破損的痕跡,上頭的黑色鞋帶散著毛邊
並足以揭示他到過許多地方而費盡了力氣

我不想和他說話
因為我明白他的世界空空如也,像台已經廢棄的發電機,發出噗噗噗費力的聲音仍堅持運轉,也還是不停勉強發電機充電,然後如往常一樣,再到各個他想去的地方
傷害人

或許我應該跟他說,是你讓這個世界變得如此不美好
如果可以
這些傷害我希望可以變本加厲的還給你

但是我沒有說話,默默地走到他的身後,拉住他正在擺盪的鞦韆,要他下來,並且要求他乾脆地走出公園。

曉昀 2009-11-24 11:32:42

tree

你寫得真好
年紀大了果然容易把目光集中在害怕失去的地方
擁有的,賺來的,好不容易累積的
但是卻無法輕鬆面對

有時候一無所有心裡真的很輕鬆呵!!

在創作上永保年輕.....
真的很希望這樣耶!!(衝勁十足)

tree 2009-11-21 23:48:24

身體的流浪、心理的流浪、情感的流浪、思想的流浪、逃避的流浪或尋找的流浪...
總覺得流浪是種心境,可以自由自在無羈無絆,
有的人可以一輩子處在那種年輕的狀態中吧
年老了就想要固著、想要生根、不再輕易放下
不是孰好孰壞的問題,怕的是靈魂的僵化
讓人忘記一無所有的美好和自由

我想在你的寫作世界裡
你會永保年輕呵!

曉昀 2009-11-21 21:47:02

tree

呵呵
我想我沒有流浪的因子
生命中很大部分被創作佔滿
而這樣也間接讓我有部分與這個世界隔離來
我想我最終會想要到處出國居住寫作
但是那種浪蕩不羈與隨性的流浪
我好像無法真的做到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狀態
比較像是在我的小說世界與腦海中流浪
這樣的說法比較符合

關於流浪
我想大家年輕時都有做過這樣的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