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01:00:55Shadow

陌生的陪伴

  以前我的題材多半是父親,他可以提供我生死的深刻感受,源源不絕的靈感總是可以從我的內心暴力得竄出....那時候的寫作與其說是記憶的保留,不如說出情感的釋出.然後我漸漸學習用華麗的修辭填塞文章,掩飾那些日漸淡薄的情感.情感是真實的,真實的會與現實的時間..一起流逝,離去......留下的是康復的內心..還有平淡的生活.

  以前老師曾經說過:「散文家的生活多半與痛苦伴隨.」現在我懂了,痛苦是刺激,快樂抑是,但快樂輕浮難以捉摸,痛苦沉重難以拋棄.痛苦可以成為一個人生活裡最在意、重視的部分..也是人類普遍最厭惡、逃避的部分,而散文家將它狠狠的剖析,讓它變得較和藹可親.

     而我也漸漸成為那個厭惡、逃避痛苦的人,不願去面對,而將它慢慢遺忘,讓它成為宇宙裡沒有歸主的浮塵.這樣的生活的確較快樂,也或許我總是偏頗文學滄桑的美感,而忽略它寄託的明亮希望..

  在我寫作普仁岡一千三百個字後,我還是決定中斷書寫,我只能誠實的說:「我對事件的情感已經耗竭了..」.不用再絞盡腦汁,忸泥筆尖......但至今..心中依然懊惱著,有如一位知心好友遠行....那般悵然若失.

  我的文字阿..那些我曾經最珍愛的部分..最貼近靈魂的寶貝..你們還會回來嗎?

上一篇:善變

下一篇:還在.

緋緋緋緋 2011-06-01 15:02:08

我曾經和你一樣耶!
想一想初衷吧

忙著太多瑣事了
漸漸對生活周遭事物的敏感也一併消失殆盡
但是還是要執筆寫字
不是交作業或是紀錄
是讓情感能夠投遞在文字上而得到心靈抒發
就算不能抒發又如何

寫下的那些就是你的寶藏
一直都在
也不曾離開

版主回應
有時候會覺得反覆去溫習那些難過的,快樂的,有點疲倦,多餘..
久而久之就忘記該如何表達了.

謝謝你哦..讓我想起了文學的共鳴..這個令人振奮的寫作動力!
2011-06-01 18: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