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2 22:34:57影子

有時候,幸福其實就在窗外

  最近,知道了身邊一些好像活得很好的人的不幸往事,這才真正感受到甚麼叫做懂事,甚麼叫讓自己活得好。

  雖然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每一分鐘,都發生著很多不幸的事,或是天災或是人禍,但他們卻好像很遙遠似的,好像從來不會發生在我們的周圍,而當這些事發生在一些身邊的人或是認識的人身上,那種感受是很不同,是驚訝,接而就會開始沉思起來。

  當知道他們在一副「我很好!我很幸福!」的表面下原來有著讓人心酸的過去,就會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雖然有時候,我們會抱怨自己生活不盡人意,但相比於這些人,我們真的很幸福,至少我們有幸福的家庭,有親密的朋友,雖不是應有盡有,但至少衣食無缺。

  究竟甚麼叫幸福?甚麼叫不幸呢?我相信只要相信自己會活得好,懂得知足,自然就會幸福。

  真的,生活真的是一種態度,幸福也是一種態度。他們活得好,是因為他們對自己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是因為他們懂得珍惜他們現在擁有的東西,是因為他們相信自己會活得好,是因為他們對生活抱著知足的態度。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提起的傷心事,或者是家庭,或者是個人,但很多人卻走不出這些傷感的世界,讓自己陷進去,或者是自暴自棄,或者是怨天尤人,憤世嫉俗。這些人覺得自己不幸福,是因為他們享受活在自己製造的悲慘世界,是因為他們看不到自己擁有的而只看到自己沒擁有的。

  對於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我很幸福。那並不是因為我擁有很多,而是因為我珍惜我所擁有的。或許午夜夢迴時,我仍會為一些達不到的慾望而輾轉反側,但已經我開始學會隨遇而安,學會知足。我相信自己幸福,所以我知道我一定會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