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20:09:14白金之星

朋友?好朋友?同事?好同事?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 因為一件事情,我開始檢討我自己,我開始想我自己是不是在性格上,有什麼錯誤嗎?是我這個人太敏感,還是我這個人真的太鑽牛角尖,我不知道? 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我開始去想這問題,從去年就開始想,為什麼要去想呢?因為現在所認識的跟以前的朋友有好大的不同,先說說剛開始認識的這位,從他一次的失戀開始認識這個人,這個人跟我一樣是很能聊的人,我們都很喜歡聊天說話,喜歡分享很多東西,我知道我們是好朋友,我們常一起出去玩,當他難過傷心也總有我這個朋友可以分享,但是到後段我和他之間有點變質,但是不管怎樣我都知道,我搞清楚狀況後,我調整自己的心態,我依然是他的好朋友,剛開始我不能適應一些事,但是很快的到現在我已經不太在意自己在意的事情,曾經有人問我,是否還是喜歡他,我只說不喜歡,奇怪的事我對他已經沒有那種喜歡的感覺,或許因為有段期間我需要感情,我誤以為那是我要的,或許不是,直到有一天我知道那種我喜歡的感覺,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原來是這樣,那種感覺是永遠不會變的,不是像我現在這樣~~所以我肯定我知道我是不喜歡~~而我這個朋友,說也奇怪,他說我們是好朋友,但是他的反反覆覆,是為什麼呢?但是我知道我從來沒有想要放棄我這個朋友,因為他在我朋友當中真的是很特別,不要說他的外表,他的個性就有一些就值得有這樣的朋友,不過他很情緒化的態度,真的是~~~~有時候我會想想為什麼我一定需要這樣的朋友,我知道我這個朋友他原本開心的樣子是最可愛的,很多時候是我把他弄得很不開心~~我不喜歡人家不開心~~所以我常跟他道歉,呵呵~~~~說真的他的死活不關我的事情,但是只要我認定是朋友的,不管他怎樣~~有需要我一定會幫忙~這就是我~~我也不會去記仇,我不喜歡失去朋友

另外一個也說是我的好朋友,剛開始我也覺得這好朋友不錯,這個朋友總是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出現,他顯然是我的救星,我也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去求助他,他的建言我也常常聽進去,我知道他人很好也很會幫助人,漸漸的我也跟他成為會說心事或是生活點滴的朋友,不過很奇怪的事我從沒聽過這個人說過他的心事,對我來說他的事情對我很隱密,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日子越久,我開始看見他的問題,我這個人說真的很敏感,所以你有什麼樣的缺點,我都看的出來,應該改的我也會跟人家說,剛開始我會把它當成我的好朋友,是因為我以為他也是我這一群的,跟我一樣是羊群的朋友,他的確跟我在同一個羊群裡,但是我不知道他是否把我當作也在羊圈裡的羊,我對他的認識是不是跟大家一樣,他是一隻忙碌的羊,不知道為什麼而忙的羊,他是我所認識的朋友裡,最忙的一個,忙到連想請他幫個忙都覺得還是不要麻煩他比較好~~到底對他來說什麼是重要呢?服侍絕對是好事!我相信我也贊同,因為我也喜歡服侍弟兄姊妹,但是若是像馬大一樣的服侍,那絕對是白做的,說真的我在召會生活當中長大,很多人可以過召會生活,但是到正常的生活中的時候確是相當糟,若是連平常人的生活和對待方式,都不曉得,不要說服侍那一切都是虛假的,我看過太多人都是兩種生活,有時我也會想一想我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看看我的生活,我對我所服侍的小弟兄們,我對她們總是說到做到,她們相信我的話相信我的經歷,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給她們看,她們喜歡聽我分享我的經歷,因為我對她們沒有虛假,我也顧到他們裡心裡,不是讓她們有外面得快樂,而是有沒有得到基督, 因為基督才是能長久在她們心裡的東西~~~我對主在做一個比喻的時候,我想到我們都需要有這樣的服侍,記得在路加福音裡說到~~"你們中間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就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著嗎?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自己肩上" ,我感覺到我們或許常常眼光只放在那九十九隻羊身上,而忽略那一隻~~~~

很多時候感覺不是有沒有辦法能做得到,而是有沒有心~~有時候我可能真的沒辦法,但是我從我口中說出了~~即使我做不到,我也要讓人家知道我盡力了,所以我很傻~~大家都可以說說就好,只有我是想要說到做到,呵呵~~~

很多或許是我自己的感覺,或許我的感覺不對,只有我跟別人不一樣,或許是我不能像別人一樣,把小惡當作沒看見,或許是我太在意,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傷害別人或是絆跌任何人,所以我必須謹慎對待每個人,我只知道我認為我是怎樣對人,別人也是這樣待我,但是我太天真了~~看起來也不是這樣,我看多了教會生活跟實際生活差很多的人,討厭~~~能帶弟兄姊妹,卻無法同樣的對自己的兄弟姊妹或是自己的朋友~~可能是我多管閒事吧! 我對我的好朋友都會說跟她們說她們的缺點,或是過失,能接受的能接受,但是話總是不好聽,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說~~我總認為是我的問題,說真的人家沒有必要幫我,也沒必要聽我說這些,所以我後來習慣乾脆把自己的感覺封閉起來,即使我生氣或是怎樣我都藏起來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