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22:17:02白金之星

捨得

經過昨天的事情以後,我想了很久,思索了一天,我只能用文章寫出自己的感覺,我對很多東西有了新的體會,不知道是我單方面認為,還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我以為我可以找我的"好"朋友幫忙,但其實不然,直到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在心中我寫下這篇文章!!! "捨""得"

這兩個字是我高職時,老師送我的兩個字,所以我對這兩個字印想很深,在我高職時我發生了一件事情,所以老師送我這兩個字,也常常用這兩個字告訴同學,也在我的高職生活中提醒我~~~"捨""得"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詞,但其實他釋必須當作兩個字來解釋,"捨"有"放下,"放棄"之意,而"得"有"獲""取"之意,老師也告訴我,這兩個字很重要,但是我們常常很難做到,因為我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作,在老師看來何謂"捨""得"就是做人必須"有捨才有得"這句話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當真正能做到確是難上加難,這可以說是人一生中常常遇到的抉擇,當時的我很難體會這句話,但是我跟這個老師跟了三年,漸漸的我對這個兩個字也知道其中奧妙和道理,這兩個字也讓我在我的召會生活中給我很大的啟發,其實這兩個字也在聖經當中早就告訴我們,只是主不是用這兩個字而是用故事告訴我們,當我讀到主跟財主說要如何進神國的時候,我知道主在聖經裡早就說了~~主跟那財主說,你要放下你的財產來跟從主,才能進神的國,若是不放下,就像駱駝要進針的眼一樣難~~~還有主說:"一人不可以侍奉兩個神,你是要侍奉瑪門,還是要侍奉主耶穌呢?"光從這兩個聖經裡的話,就知道在我們的生命中,"捨""得"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之一,當我們學會如何捨得時我們就懂得該如何做到有意義或是有用的事

知道嗎?捨得這件是真的不簡單,我常常因為不懂得"捨""得"所以弄得自己很受傷,我也常常因為這樣常跟主禱告,就像我在召會服侍上,我常常把服侍擺第一,但是卻沒有顧到人,但是主要我們服侍的不是"事"而是人,有時候我們認為我們把人也服侍的好好的時候,就認為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是我們的服侍好的"事"和服侍好的"人",但無意間我們也可能因為忙這事和人,但也無意間絆跌其他人,我就有這樣的經歷~~我還記得高三那年,我幫忙服侍一個家庭,我在服侍上很好,也常常顧到她們的情況,但是我卻沒有注意到,我不小心絆跌了,我的弟兄,他們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弟兄,但是我就無意的絆跌了他們,因為我的疏忽,就這樣這些弟兄就幾年沒聚會,我心裡很難過,直到現在,我很虧欠她們~~這讓我在主面前有了教訓,也學了功課,在這方面我知道,我常常顧到那些我認為需要照顧的,但是我卻忽略了我自己弟兄的感覺,這時候在一次知道"捨""得"的重要,怎麼說呢?我沒有捨去我天然熱心的服侍,只是想要早點到現場去服侍,但是我卻不守信用,所以得罪了我的弟兄,若是當時我捨去我的天然,遲到一點沒關係,可是我就不至於絆跌我的弟兄,我所得到的事弟兄的信任,這次的經歷對我來說很重要,當我在服侍上,我需要更多到主面前去,讓我知道我需要服侍的是"人"而不是"事"

還有一次,是我在高二的時候,我有許多的朋友,我也看重這些朋友,我有兩群朋友,有些朋友是屬於玩樂的,有些是屬於真的好朋友,當我跟玩樂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那時候我好朋友其中一人需要幫忙,那時候我跟他是最好的,所以當他有困難我一定會幫忙他,所以他常常找我,我很搞笑所以他很喜歡跟我說話,那一次他很難過需要我幫忙,平常我沒事一定會去幫他,但是那一次剛好我跟我的朋友出去玩,但是我知道對方很難過,那時候若是我走了,我那群愛玩的朋友一定會笑我,我的面子往哪裡擺,但是若是我沒去幫我的好朋友,那他一定很難過,但是那時我選擇晚一點去,其實我跟在這群好朋友的時候,我一直顧念我這個朋友,等到我想要去幫忙的時候,他卻已經跟我說一句:"你不用來了!"這句話讓我很錯愕,即使我後來怎樣的道歉或是釋放善意,但始終感覺他沒有完全原諒我

捨得真的好難,但是我知道,若是不捨有可能就會兩頭空,但總需要學習捨~~為什麼我會寫這一篇~~因為我妹妹~~因為我的朋友~~因為我自己~~當我發生一些事情,我總是去想這是為什麼,說真的很多東西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但是我們是否又盡力而為呢?當我絆跌我的弟兄,得罪我的朋友的時候,我總是想盡辦法去挽回,有時候想想我何必真的用心去對待每個人,不管我受傷多少次,我只知道我需要用真誠和真心對待我所認識的人,我更是加倍的對待我認為是朋友的人,但是我所得到並不是這樣~~不管多少的心痛,難過,憂心,當我需要人的時候~~在外國的在外國,忙自己的忙自己~~我想我還是封閉自己~~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我以為~~~埃~~~任何的以為只是以為~~~不用去把他當真~~~因為現在人說的話只能當作聽聽~~~要做到還有一段距離~~~只有像我這樣傻傻的人才會把自己所說的話真的去實現~~我知道為什麼我的同事喜歡笑我笨~~因為我真的很笨~~笨到常常相信別人的話~~~我只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看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