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23:06:23紫色的薰衣草

獨立

深夜回家
發現馬桶無法沖水
為了秀冬裝新貨盼了很久的冷天
遇上這個意外
感覺格外倒楣

原本想如往常一般
先拿盆水沖完馬桶
然後留張紙條給我親愛的老爸
從小
家裡所有東西的修繕都是他的職掌

轉念想及
總有一天我必須靠自己
有了這個念頭
我立刻捲起袖子在冰冷的水箱裡奮鬥
抽水馬桶的構造其實很簡單
只是我很陌生

滾石不生苔
我很高興水箱因為時常使用
雖然我每周一次的刷馬桶工作
從來不曾照顧到這裡
但是水箱還是很乾淨

其實只是鍊條斷了這樣的小問題
因為無法將蓋子完全掀起
所以我只能在水裡靠著觸覺胡亂摸索
在手凍僵之前終於搞定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靠自己修好馬桶
儘管只是個小問題
因為象徵著獨立的一大步
所以有著難以想像的成就感

坐回書桌前
我開始認真思索著
下一次
應該要未雨綢繆
先學學如何換燈泡和熱水器的充電電池

(圖為澎湖鳥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