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2:00:47胖胖壽司

1016王品戴董演講

今天真的有幸在公司月會上,聽到王品董事長蒞臨敝行演講。一場不用powerpoint的分享,給我一些啓發,有的人忙於簽名,我只能用有限的理解力把他記錄下來。

前半段大多是在介紹公司的理念,這部份在一些報章雜誌都可以找到,不過可以聽到本人風趣的演說,真是難得的經驗。好幾次聽演講的經驗,在當下會有一種滿滿的收獲,但最後又覺得一無所獲。

直到最近,在MIS課上聽到老師把演講化為知識的筆記整理,讓我特別把聽到想到的整理起來,才不失一個半小時的聆聽,希望能有所收獲。

企業經營的角度:零負債-因為中小企業存活率低。這應該和他創業失敗的經驗有關吧。

員工照顧-經營者應該先花心思在內部人跟客戶身上。

天理10%-公司賺該賺的部份,不買房地產專注本業。

NO-政治、官商、業外投資、借錢Say NO。

生活的態度:要滿足基本需求-如果一家之主無法滿足全家的基本食衣住行需求,那就很難有自信往更高的位階挑戰。

財富超出是災難-很多報導都可以查到他如何損出財富,照顧弱勢兒童及員工。

公益隨時可做-鼓勵員工一起照顧低收入孩童,發揮創意不必到富有時才要做。            

不要全勤-生活家庭和工作調和的三合一咖啡最好喝。

人生要能成功快樂,是要經過焠鍊的,沒有經過千鎚百鍊的生命是無法綻放出喜悅的笑容,看到戴董的笑容就可以明白一切。錢很重要,心安的錢、喜樂的錢才能帶來幸福。

上一篇:巴掌仙子短暫的綻放

下一篇:迎接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