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16:38:13Thy’s gone

讓位讓到太空去

禮拜四我早上八點就出門了,帶弟弟去臺大醫院看眼睛,順便去遷戶籍〈行程不是重點,重點在下面〉。

 

話說,我用背巾背著弟弟,斜背一個包包,右手拖著闔起來的娃娃車,左手再拿一個小袋子,到火車站時,我把弟弟放在娃娃車上,其實我可以不用費功夫帶推車,可是有了前幾次不愉快的經驗後,我還是決定自己辛苦一點,自備娃娃車讓我的小寶貝在大眾交通運輸上面有位子坐!因為前些次我搭火車跟捷運,都沒有人要讓位!當然不是說我們仗著有帶小孩比較偉大就要別人讓位,而是需要他人多一份貼心跟將心比心的關懷!

 

幾次帶寶寶搭大眾交通運輸的心得,我深深覺得民眾的搭乘行為保有的道德心跟禮貌有待加強!火車才剛到台北車站,一窩蜂的人馬上擠到門邊,等著門一開,馬上上車搶位子,拜託!是不知道車上還有要下車的旅客嗎?是不知道讓車上的人先下的常識嗎?搶搶搶!是要搶頭彩是不是拉!沒有搶到位子坐屁股是會馬上爛掉還是歪掉嗎!?怎麼一堆年輕人都不會先讓車上的人先下,然後再讓老弱婦孺依序上車呢?以這樣的光景看,日後台灣要是出事,集體要逃難了,老弱婦孺一定是被甩在後頭的人!

 

不說等車的人們,連在車上的人們也很奇怪,搶著要下車,一節車廂門就這麼一個,是不會好好排隊慢慢下車嗎?一直擠一直擠,大家感情有這麼好嗎?即便我推娃娃車,也不會有人先讓我下或是客氣有禮離我遠一點,通通撞著了小寶貝的推車,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好不容易〝輪到〞我可以下車了又一堆人不客氣地想要擠上來,要不是有好心的〝媽媽〞跟〝阿桑〞幫我抬下車,我看我要高喊失火了才會有人閃開!

 

這時候就不禁問:男人都跑哪裡去了?!偉大眾多的男性們,也不想想你們也是從娘胎出來的,就不能做個紳士,體諒帶小孩的女人嗎?不能成為紳士,至少也要有良心吧!!比女人還會搶先下車和搶座位!

 

好不容易離開火車站,轉搭捷運,為了找電梯繞來繞去,花了不少時間,到了臺大醫院站後,又推著娃娃車走了一小段路才到兒醫大樓,第一次來台大醫院,很感謝志工阿姨很熱心又親切的帶領我報到跟櫃檯掛號,甚至幫我按電梯!診間外的佈置也很貼心,總之,就是感覺很舒服,撇除坐車的不愉快經驗,總算有個地方讓我覺得很NICE。

 

看完醫生後,趕緊跑去做捷運到木柵去遷戶口。辦完所有事情後,再度坐捷運到台北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家,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想說這個時段應該不會很多人,走上月台,人山人海,這是怎麼回事?大家都不上班跑來坐火車了?而且剛剛廣播特別說明,這一列班車是區間車,只有四節車廂可以上車,太好了!言下之意就是我又要拼老命跟大家擠著上車了〈我不是為了搶位子,而是怕晚上車我就擠上不去了!〉列車緩緩進站,人群蜂擁而上,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感謝有位小姐幫我抬娃娃車,並幫我喬位子讓我站〉,為了不阻礙別人,我將推車推到門邊,寶寶一開始很乖,可能是吵睡了,開始哇哇叫,我蹲下來哄哄不停,大家都在看我,不得已只好把他抱起來,我小心翼翼的倚著鐵柱,跟寶寶說說話,逗他笑,在我身後坐著兩個年輕女子,也沒有要讓位的意思,拼命低頭玩手機,拜託,我不會惡劣到把小孩正面朝向妳們強迫妳們讓位好嗎?對面也坐著幾個男生,隔著中間零星人群,他們裝死沒看到!站在我隔壁的阿兵哥,倒是很緊張我把小孩摔著了。

 

過沒多久,有人在叫「小姐、小姐」,我朝十點鐘方向看過去,是一個年紀大約七、八十歲的阿伯在叫我,「這裡給妳坐拉」!抱著小孩危險拉!」很多人都在看我跟他,我笑笑地對他說,「阿伯,不用啦,你坐就好,不用麻煩啦!」阿伯可能因為我拒絕他他覺得尷尬,嘴巴裡還咕噥著「還抱著小孩...」我心裡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阿伯你年紀這麼大了還讓位給我,怎麼說的過去!心裡這樣想的同時,眼睛不斷地掃射四周,那些好手好腳,年輕力壯但是愛心被狗啃的先生小姐們,一個一個裝死閉目養神!你們這些人最好保佑你們自己不會變老!!不會生小孩!!不會一個人帶小孩子出門!!

 

搖搖晃晃了二十五分鐘,終於到鶯歌了,那些屁股黏在座位上的馬上彈跳起來站在門邊搶著要下車,唉,你們這些人,是趕著去投胎嗎!!!???

 

到家裡,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我只是帶弟弟去看個醫生跟遷個戶口就花掉了七個多小時!真是累爆了我......

 

P.S那些冷漠的人,我雖然不是壞心眼的人,可是多希望你們有一天也有不方便時候,然後沒人讓位給你們!你們就站到屁股爛掉吧!  

 

 

 

 

 

 

 

 

 

 

法地馬 2010-08-17 15:54:58

寶貝 我沒想到你在台北也遇到一樣的窘境啦XD

雖說高雄捷運沒什麼人搭
目前為止還沒有爆滿的困擾
但幾個高中生安安穩穩地坐在博愛座上
看到我上車也無動於衷
心裡很@#$%*&...

想說 好阿 最好你們一輩子平平安安都不要出事
哪天自己也變殘障人士就知道別人的痛苦了!!!
一群媽寶 嬌生慣養的傢伙

版主回應
哈哈,對阿,那些好手好腳、不懂得將心比心的人難道都是從小被父母當成高級寵物在養嗎?祇會大小便跟吃飽而已.. 2010-08-19 16:39:57
菲菲 2010-07-29 10:11:24

電影【歲月神偷】主題曲:歲月輕狂
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歌名:歲月輕狂
作曲:盧冠廷
作詞:羅啟銳
主唱:李治廷
編曲:黎允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tFKaeiyPU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Misty songs of 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secret lullaby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Stories seldom told
Flowing by the skyline
My love songs never rhyme

I stand alone below
Linger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水一般的少年
風一般的歌
夢一般的遐想
從前的你和我

手一揮就再見
嘴一翹就笑
腳一動就踏前
從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迴響
放眼看 歲月輕狂
啊~ 歲月輕狂

起風的日子流灑奔放
細雨飄飄 心晴朗
雲上去 雲上看
雲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燈流浪
青春的愛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憶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頭

I stand alone below
Linger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ah... my secret rainbow

混血兒 2010-07-03 22:25:25

我在高雄大家都會讓位耶~
有時候阿伯都會說不用不用
沒有博愛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