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20:35:23Thy’s gone

破病二人組

昨天騎機車戴寶寶去看醫生,雖然已經事先電話預約,但由於醫生是所謂的明星醫生,所以我足足等了三個多小時才輪到我跟寶寶。

由於前天寶寶半夜睡不好,我起來多次,在睡眠品質極差的狀況下,隔天醒來我非常不舒服,下午又出去一整天,回到家就呈現病厭厭的狀態,頭痛欲裂加上全身無力,我只想趕快睡覺,無奈寶寶精神異常的好,我勉強拖著快要死掉的身體安撫他到半夜2點,他終於睡了...不過,四點半又被叫起來就是了

 

〈連生病都不能好好睡...這是什麼世界??〉

 

一直到昨天,我發現寶寶開始咳嗽,還滿頻繁的,聲音也不對勁,所以就戴著他去看醫生,我也一起,天阿,我第一次生病覺得非常無奈,我也很想好好休息,不過要顧寶寶,就無法充分休息,於是日益嚴重....在診所等了三個多小時,所幸寶寶很乖巧,不吵不鬧,在等的空檔,我到附近一家婦幼商品店逛逛,不知不覺就幫寶寶選購了三套夏季的短袖衣褲,慢慢走回診所,才過兩個號碼!!??醫生阿醫生,你可知道一個生病的媽媽背著一個咳嗽的寶寶在炎熱的天氣等待你看病是多麼辛苦嗎....放棄繼續消磨時間,我進診所乖乖坐著等待,寶寶可不安分,七動八動,我可是手快斷了...看他樣子一點都不像感冒的樣子,還那麼活潑好動!

七等八等,終於到我們了。

醫生一一幫我們檢查診斷,下結論說;「原則上妳是被寶寶傳染的,他上次引起他發燒的病毒已經沒有了,這次是新病毒,這年紀的孩子會越來越難顧,不過我想妳很難好好休息,我開給妳的藥可能會嗜睡,應該沒問題吧?」

醫生阿,讓我嗜睡當然好阿,不過寶寶也要肯配合才行,於是我問:「那寶寶的藥也會讓他嗜睡嗎?」

醫生:「這次的會喔!」我忍不住在心裡高聲尖叫吶喊:萬歲~

「總之,要好好休息,看寶寶的眼神這麼有神,應該是沒什麼大礙。」

謝完醫生後,拿完藥,打電話給婆婆說已經看完醫生,並請她不用費心去買寶寶的衣服了,他聽到我騎機車出來,叫我不要再騎回去,擔心會影響寶寶的頸椎,她叫我做免費的鎮民公車回家,我乖乖地去站牌等。

看完醫生,是下午4點52分,半小時一班的鎮民公車,我心裡揣測著,只剩八分鐘,我若慢慢走去第一站等車搶位子,可能來不及,先在第二站等好了,不過有了上次經驗,我知道這時間點剛好卡在是國小國中生下課時間,一定沒有位子坐,不要說位子了,連擠上去都有困難,五點到,再過幾分鐘,鎮民公車來了,果然,兩名國中生硬擠上去後,哪還有我的份,再說,抱著寶寶去跟別人擠我才不要,公車司機一見滿車了,就直接關門就開走了,shit,我就知道.....還是乖乖走去第一站火車站去等吧。

我走的非常緩慢,花了10幾分鐘到第一站, 我坐在長椅上等待,身後身邊不是歐巴桑就是學生,感覺人不多,這裡是三班不同路線的鎮民公車的第一站,如果現場人數平均分攤,算算我應該等等會搶到位子,but!我錯了,5點25分,從火車站走出來的人群就像數不清的蟑螂竄逃出來,幾乎都是學生跟上班族,5點29分,我要坐的鎮民公車來了,果不其然,我才剛起身要去卡位,已經有三四十個人在排隊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一定要坐到這班車!!我直接插隊排第一個,結果鎮民公車緩緩前行,我也亦歩亦趨跟著車門走,可是有人硬擠在我前頭,絲毫不讓!拜託,就不會看著我抱著寶寶的份上讓我先上車嗎?可能是太多人突然擠過來,寶寶有些不適應,叫了幾聲,原本已經要上車的上班族先讓我上,我坐到第一個靠窗的位子。真是太好了....

 

回到家,已經將近六點。

 

將寶寶先安置在房間內,我趕緊跑下樓去到垃圾,呼,就算是生病,還是要盡到作家事的義務....

 

餵寶寶吃完藥後,他沒多久就睡著了,我也吃了東西服完藥,真的會嗜睡,不到半小時我就已經呈現精神恍惚狀態, 可是我撐著不睡,想要等老公下班回來,於是我在客廳看電視分散想睡的注意力,剛好轉到正在播「手札情緣」的頻道,我開始忍著睡意看,看到後面,我眼淚不自覺掉下來!這部片我已經看過很多次都沒有哭過,今天竟然哭了,是不是因為生病身心靈都比較脆弱所以容易受感動呢?總之,我哭很久...唉,生病加上掉眼淚,元氣大傷.....我想我真的是快掛了。

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來,請他去蹓狗後,我就先去洗澡,寶寶還在睡,算算,從七點睡到十一點,他睡四個鐘頭了!在看電視廣告的期間,我有上來巡視幾次,寶寶從床頭滾到床尾,再從床尾滾到最初睡著的地方,真是個很會亂滾的小孩,唯一不變的是,寶寶都一直抱著一包抽取式衛生紙滾來滾去。

洗完澡沒多久,寶寶就醒了,不過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再幫他洗了,看著老公,我跟他說:「你有一天要學著幫寶寶洗澡。你看我現在整個很虛,哪有力氣幫他洗?你不要變成一個連怎麼照顧寶寶都不會的爸爸。」結果他看著寶寶說:「弟弟,你趕快長大自己就可以洗澡囉!」真是被打敗欸...

不過老實說,自從當了媽媽之後,就很討厭父權的台灣社會。雖然已經提倡兩性平等多年,但是在很多細微的事情上,女性還是有很多不公平的待遇。也不想想男人也是從女人的肚子跑出來的,為什麼在某些事情方面就不能再多體諒女性呢?

這次生大病,我非常不舒服,可是到了晚上還是要忍著不適安撫寶寶跟照顧寶寶,即使自己已經快掛點了,而另一半就等著睡覺,因為明天要上班,好吧!這我認哉,不過台灣家庭大部分幾乎都是由女性全權照顧孩子,即使是職業婦女,她下班後還是照樣要燒菜煮飯、看顧孩子、作其他家事,而男性呢,就是坐在客廳看電視,等著吃飯,吃完飯呢,通常都是拍拍屁股走人,繼續看電視。所以我說,一牽扯到小孩跟家事,男性都認為那是女人家的事,那男人家的事是什麼?就是女人做事的時候,只會在旁邊出一張嘴,嫌這嫌那。

唉,總而言之,就是被寵壞的男人........此種人,該打!

兒子阿兒子,以後我叫你來吃飯,你敢東拖西拖,七請八請還不來,看我怎麼修理你!

乖乖,寶寶吃完藥後,終於好多了,應該好了八成左右了吧!而我....反而更嚴重了。

 

世界好不公平.....

(悄悄話) 2010-06-29 19:31:17
(悄悄話) 2010-06-04 14:57:59
混血兒 2010-05-22 21:39:44

下次我會主動密你的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