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31:30小花

【2005 夏季美西行】- Belle、夢想家、遛狗場與土撥鼠



讀書姨家幾年前搬到一個叫做Lake view 的地方
顧名思義,那邊看得到湖
而且那房子是她們一磚一瓦慢慢擴建起來的
幾乎是等於她們心裡的夢想家

我們早就看過照片,已經期待很久了,現在終於能親眼體驗湖畔生活,大家都滿興奮的
阿姨家本來養了一隻小白狗叫做Chi Chi
但狗狗越來越老,最後去世
聽說前陣子新養一隻杜賓狗
乍聽杜賓狗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恐怖
因為印象裡頭的杜賓都是齜牙咧嘴的狠樣,像咬住你就不會鬆口的感覺


『喔,我們家的Bell 不會,她是隻很gentle的狗』讀書姨笑著說

開車的姨丈也猛點頭的說:『為了杜小昀要來,我們昨天還幫Bell洗澡呢!』




開了一個多小時到達Boulder阿姨家
一開門,小女孩就衝出去
我還忙著拖行李的時候
就看到一隻黑色的身影快速走出,不吠不吼的在我們身邊打轉

(阿,妳就是Bell!)我心想


她靜靜的聞著我們,也任由杜小昀圈著她的脖子打轉,完全沒有任何不悅的神情,還舔了我的小腿一口 ^^

我當時只覺得她是隻很安靜很穩重的狗
跟她相處越久,才越來越感覺到,Bell(貝兒)、Belle(貝拉)、Isabelle(伊莎貝爾,她的全名)還真是一隻了不起的狗





她生出來的時候原以為是純種杜賓,於是把尾巴剪掉
姨丈的說法是剪了尾巴就讓狗兒沒有退路(這樣她就不能夾著尾巴逃走,只能奮力往前衝)
後來長了幾個月,身上開始出現黃色雜毛,被發現不是純種杜賓,於是被轉送給一戶人家
那戶人家家裡有三個小孩,最小的還是嬰兒、老大老二都是正值頑皮的五、三歲年紀
Bell從小跟小孩子一起生活,把孩子當成她的兄弟姊妹
所以對孩子特別溫柔
無論小孩怎麼大力抓她拉她,她都是一貫的和藹
就如同她的名字Isabelle一樣,簡直是個大氣度的公主

後來那戶人家因為工作關係得搬到公寓
公寓不能養狗,於是Belle的主人在阿姨的辦公室貼公告,希望有人能認領Belle
本來阿姨並沒有想養新的狗
但因為莫名的心血來潮及順其自然,就這麼把Belle 帶回家了
本來姨丈覺得家裡養杜賓太兇太可怕了,但見了Belle 之後也改變想法

阿姨說現在房子大,偶而姨丈不在家的時候,只要有Belle在,她就會很放心
即使Belle 是隻膽小狗 ^^"


Belle 喜歡待在餐桌下面

常常吃飯吃到一半我會不小心踹到她,甚至下椅子的時候還會踩到她的鼻子
但她脾氣真的好好喔,完全一副沒事的樣子,我還在那邊猛對她道歉
或是我在廚房幫忙,走進走出的時候,Belle也會跟進跟出,甚至趴在廚房的地板上乘涼
我一轉身踩到她的尾巴,猛跟她說Sorry的時候,阿姨還會笑:『不用道歉,是她不對~跟她說過好多次了,她不該進廚房~』

哈哈,簡直把Belle當成人一起生活了



不過Belle 是美國狗,跟她溝通要講英文
於是我們這群台灣人,除了常捧著她的頭說 good girl 之外,就是大喝 No!Bell!
通常是她把頭探到餐桌上想偷吃東西的時候
阿姨笑稱Bell的別名是諾貝爾(Nobel) ^___^






介紹完Bell,來介紹阿姨在湖邊的新房子


剛剛提過阿姨花了很久時間蓋了這個夢想家
從存錢、找地點、改建到完工
這房子本來只有三個房間,阿姨買下之後就向政府申請改建
在美國蓋房子很麻煩
因為提出申請的時候要附上非常多的詳細文件,包括房子的平面圖、隔間、建材、安檢等相關資訊
提供出去之後政府會公告
在公告期限內,跟你住在同一區域的鄰居隨時可以提出意見
例如他覺得你的房子擋到他們家的光線
甚至他覺得你的隔間不好或是房子長得醜,都可以提出來,你就是要跟對方協調更改
乍聽之下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房子愛怎麼蓋是我家的事情干卿底事?
但美國就是這樣一個人權至上的國家
換個角度想,他公告期限結束等於詔告天下了
你就是可以保有(享有)屬於你的權利,因為它得來不易

公告之後會有官員定期來查驗各項細節,如果查驗不通過,你隨時要準備停工
在這裡又看見美國人法律的龜毛程度
聽說連插座的配置、瓦斯管的路線,都有法令規定
不符合法令?對不起,請停工,改完才繼續蓋
所以夢想家在理想與法律之中中求生存,磨了很久
但就是因為這樣,在完工之後才彌足珍貴



阿姨家除了基本的客廳、飯廳、廚房之外
還有大部分美國家庭都有的Family room,其實就是一個大家可以輕鬆窩著聊天或看電視的地方

有個晒得到太陽的大空間
裡面有許多小花草,六隻鳥跟Belle的狗窩

後院有兩三張桌子可以一堆人圍著吃飯烤肉,當然還可以欣賞湖景


兩間客房、一間書房,洗衣間、兩套半的衛浴
這些都只是一樓而已
在台灣這種地狹人稠的環境簡直無法想像

我很愛阿姨家的浴室
美國乾燥,洗完澡沒多久地就乾了(臉也裂了 T_T )
浴室永遠是乾淨清爽的
超大浴缸怎麼洗都覺得自己很像電影裡面的貴婦
剛到阿姨家的那個晚上我看到自己的房間都快瘋了(照片有拍)
那張床...嘖嘖嘖,waiting看到一定會尖叫,她最愛那個調調
每次去逛IKEA看到那種復古的床架她都賴著不想走,要用力拖開才行


繼續聊二樓

樓梯上去看得見整面落地窗,窗外就是湖景

攤在那張超舒服從garage sale搬回來的白色沙發上對著湖發呆,是全世界最享受的享受

還有第二起居兼工作室,旁邊有Bar

兩個小陽台,走出去就有小桌椅一樣可以看著湖吹風



主臥旁一樣有超大的豪華衛浴室,還有更衣室(擁有一間有更衣室的主臥是我人生的夢想之一啊~~)


到達阿姨家的第一天早上
我們一邊調時差,一邊就悠閒的在她家晃來晃去,各據一角,誰也不打擾誰
空間大真是幸福 T__T




====

好囉,來看照片說故事囉~

第一天早上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大約五點多就醒了
起床摸東摸西
阿姨也跟著我們早起,說她準備了一鍋粥,等配菜弄好我們就在後院吃早餐!
於是我跟姐在廚房幫忙把滷海帶切成條,也弄了皮蛋豆腐
阿姨炒了一盤甕菜還有一盤小魚干,開了罐頭挖出一點豆腐乳
就這樣我們在後院乘著微涼的晨風吃早餐
端著菜進進出出的時候,Belle也跟進跟出
為了怕她把我們的早餐吃掉
於是賦予杜小昀重責大任--看好Belle
小女孩跟狗互相鬥智的畫面,還真不是普通有趣 ^^


飯後要去遛狗,那時還不到七點
姨丈說早點出門比較不熱,也能看到比較多熱氣球

(熱氣球?是會飛上天的那種超大熱氣球嗎?)我很期待




於是姨丈去開卡車(因為要載Belle)
我本來想跟Belle一起坐在卡車的後面,體驗一人一狗浪跡天涯的美式風情
但姨丈說那樣會被警察開單,只能作罷 >"<


那個遛狗場,我有點覺得像是牧場,地好像是公有的
牧草會固定採收集結成大磚束(花姐都管它們叫做草包 ^^")賣給附近有養牛馬的人當作冬天的食糧

原本以為七點很早,沒想到已經很多人在那邊帶狗散步了

沿途都可以看見一圈一圈被圍起來的草地,地上一個一個洞,那是土撥鼠的家
圍起來的地方樹立著告示牌,警告飼主要把狗兒拉好,不可以讓狗去追逐土撥鼠,否則要罰款

阿姨就被罰過,因為Bell沒看過土撥鼠太興奮,好像因此還要上法庭,也被罰了幾百塊美金 ="=
照片裡有拍到探出頭的土撥鼠
哎唷肥的跟巨大花生一樣
連我都很想去追了何況是Belle? ^___^


走在步道上,看見旁邊的天空中有三個熱氣球

姨丈說玩熱氣球的人都要半夜就開始準備,凌晨升空
不然等太陽出來空氣變熱,任你怎麼燒也飛不起來啦
在湖邊看得到有人滑水
就是那種前面有人開船,後面的人拉著繩子滑水的那種

聽說還會定期舉辦比賽
不過阿姨的Club資格只有游泳划船,不能滑水
滑水會員資格聽說很搶手,每年會費也很高,而且還是固定名額,除非有人讓出否則無法加入新會員
阿姨的一個同事聽說等了十年,還等不到 :~~


我們雖然才走一圈,不知道是地方很大還是小花太虛
總之走到折返點的時候我的腿都軟了
杜小昀更是說走不動了

哎這也是地方大的缺點啊,隨便走走都要花一個半小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