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5 22:46:54

[鋼鍊]鋼鍊OVA《宴會篇》


宴會篇是鋼鍊劇場版結束後在慶功宴上所發生的事,全篇角色都是Q版,說可愛是沒有,人物表情的趣味倒是很足。與其說是看官方作品,不如說是在看鋼鍊迷給劇場版的雜感補完篇。





莉莎:「說起來,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吧?」(鏡頭帶到劇場版中,羅伊在熱汽球上告訴莉莎『我的力量只能載一個人』,接著獨自往天空飛去的畫面)

羅伊:「(尷尬貌)很…很帥吧?」

此時兩人背後的路人們(被埃卡特傳送到煉金術世界的鎧甲人們)吱吱喳喳的抱怨著:「中尉可是人氣角色啊!竟然沒什麼出場,監督真是笨蛋!」

莉莎:「(聽到大家的評價後露出奸笑)哼……」

羅伊:「(驚慌貌)怎麼了?那笑聲是什麼?」





場景轉到宴會裡,大家坐在長桌前正很歡樂的聊天……

此時,突然有一條綠色的龍,啣著指示宴會方向的牌子走了進來:「那個……指示牌的方向指錯了喔!」

哈博克:「什麼啊!放在那裡不就好了嗎?」

眾人無視龍的存在。

此時龍的側邊拉鍊突然拉開,從龍的道具浮裡面跑出一個人,那是──恩維。

「好熱啊!」恩維裝起可愛來,整個宴會裡的人都被他萌到了。

愛德:「(指著恩維卸下來的道具服)恩維!你一直都在裡面嗎?」

恩維:「當然啊!而且愛德華還真的打過來,好痛呢!」





莉莎:「好了!鋼鍊劇場版慶功˙吐槽˙大會˙開始~~~~~~」

全場角色們聞言全都激動了起來。

阿爾:「哥哥,氣氛詭異的高漲起來了!」

愛德:「糟了!那些傢伙在電影中沒能登場,不知道會說些什麼……阿爾,不能把麥克風交給他們!」

阿爾:「我知道了!哥哥,上吧!」





這時莉莎正把麥克風當餌,高舉著釣竿讓大家搶麥克風,大家搶成一團……愛德和阿爾以麥克風為目標衝了過去,被眼尖的莉莎發現了。她不慌不忙拿出哨子來吹,一群看起來很像黑色疾風號的大狗立刻如列車般衝了出來,把正跑向麥克風的艾力克兄弟輾平……|||





「辛苦了!黑色疾風號們!」莉莎餵食著跑來她身邊的黑色疾風號們。

其他人:「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多隻?而且變得這麼大?」

莉莎:「(奸笑)哼哼哼哼……」

眾人大抖。





莉莎:「那麼,就從我開始吧!是關於我和大佐不可不說的事。」

一直呈無能狀縮在牆角的羅伊,聽到莉莎這麼一說,立刻亢奮了起來。「好啊!中尉!大膽的說吧!說出把我和中尉美麗的羅曼史奪走是多麼殘酷的事啊!」

莉莎:「(拿著麥克風)對工作人員的感激無以言表。在TV版最終回被安排過那樣的歸隱生活,本以為就這樣可以撒手不幹了,不過還好有劇場版開拍,從現在開始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羅伊聞言,立刻碎裂成一堆石頭……|||





「對跑龍套的角色真對不起啊!」愛德對著兩位鎧甲人說。

「誰是跑龍套的啊~~~~~~」兩位鎧甲人把鎧甲脫掉,出現在眾人面前的竟然是斯卡和拉斯特。





「斯卡先生!拉斯特小姐!這裡可是劇場版慶功會耶……」

拉斯特:「(淚)我們可是也有參加劇場版演出的啊!」

斯卡:「(怒)可是因為出場太少,被迫進了盔甲裡面跑龍套!」

愛德:「那真是辛苦了……|||」

斯卡:「你這混蛋!受死吧~~~~~」

斯卡扯下臉上的X字疤當飛鏢射向愛德,愛德躲過了,但飛鏢卻打中了進門的庫拉多尼。

庫拉多尼:「好痛啊……」

庫拉多尼變得狂暴化,立刻把斯卡和拉斯特吞下肚,全場的人見狀都嚇得皮皮挫。

庫拉多尼:「(無所謂狀)今天真是好熱啊……」

愛德:「(汗)那個…庫拉多尼,你也把戲服脫下來輕鬆一點吧!」

庫拉多尼:「(撫著垂在胸前(?)的贅肉)最近吃多了,都有小肚肚了呢!」

愛德:「是真的啊~~~~~/Q[]Q」(和阿爾等人繼續抖)





恩維:「(拿著麥克風走到標著『死人組』牌子的桌邊)這桌的大家都很安靜呢!」

這桌的人有海德里希、埃卡特、霍恩海姆、伊茲米和拉斯,全都是在劇場版中死去的人。

愛德:「海德里希~~~~~~」

海德里希看見愛德,立刻轉過身來要打招呼,但海德里希嘴還沒張開,愛德便聽見了他的招呼。

「好久不見,愛德華!」

愛德:「哇!好厲害!是腹語呢!真是…一直承蒙你照顧了……」

「是啊!愛德華吃飯總是要添三碗,吃完把碗一扔就出去了,每次都要我洗碗,稍為抱怨一下就一副在作夢的樣子,什麼都不肯做,到底是喜歡這邊還是喜歡那邊啊?明明喜歡那邊多一些卻回到這邊來了……」

海德里希嘴仍然沒有動,冷汗卻不停的冒出來。愛德終於知道這如連珠炮般的吐槽是誰說出來的……

「阿~~~~~爾~~~~~你這傢伙!」愛德爆出青筋。





溫莉:「(怒)才不是『你這傢伙』!」

愛德:「溫莉…………小姐?」

溫莉:「什麼『溫莉小姐』啊?話說起來……(從座位上拿出一本雜誌,翻到其中一頁攤給愛德看)這個人是誰?」





阿爾:「(陪笑)羅……羅賽吧?」

溫莉:「不對~~~~~~(指著圖片最前方那位)這個是誰!?」

愛德:「(冷汗)她她她……怎麼說呢?她的名字叫諾亞……諾亞……是個吉普賽女孩,是那個世界的……」

溫莉:「(拍桌)我問的不是這個!這個女孩是你的什麼人?」

愛德:「(連忙撇清)不,沒有……什麼都不……」

溫莉:「(拿出諾亞穿著睡衣夜襲(?)睡著的愛德的照片)那這個是什麼?」

愛德:「我說…是誤會啦……|||」

溫莉:「(聽不進去)在我擔心你的時候你竟然在做這個那個這個那個這個那個這個那個……(從座位底下拿出修理工具)給我在那兒等著被修理吧!」

愛德露出面臨死亡的表情,阿爾則是悄悄從畫面中逃走……





宴會中爆發著激烈的流血衝突……

「你這~~~~~」

「哇~~~~庫拉多尼!請把我吃了Q[]Q」

「你這豆丁我才不要吃呢!」

「你在做什麼?想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