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01:20:36Sophia

外表的迷思...


有個朋友.是個漂亮的女生.

至少在我眼中是的.

因為某次感情重擊.讓他對自己的外型.失去了信心.

她常常說."如果我長的如何如何.他就不會離開我.

都是因為我太胖.

都是因為我不好看!"

於是.在有了經濟能力之後.他開始做了他的第一個整形手術.

有了雙眼皮.不夠.她要深邃的大眼睛.

於是她開了眼頭跟眼尾.

過了一陣子.她發現自己的鼻子.是蓮霧鼻.鼻樑又歪.

他動了鼻子.2次.

做了最流行的韓式墊鼻.

她又說."我沒有下巴.有嬰兒肥"

所以.墊了下巴.

墊了之後.醫生說他的臉太尖.是臉頰的關係.

釘了兩頰旁的骨頭.

這一次.她說"我的顴骨太高了.這樣臉很大".又削了骨--

我不知道.這次手術了之後.她是否會滿意?!

但我只看到她眼中的自卑.

我只看到.這個社會.給予"外表"這件事是多麼的病態.

我只心疼她為了這件事不斷的受苦只是為了符合社會的標準!

 

在批評別人外表不好時.是否.能夠想想.被評者的心情?!

一個人美.不是只有長的好看與否.

內涵與氣質.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嗎?!

 還是我太天真了?

 

最肯定的是.

我.

只想做我自己.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委屈

下一篇: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