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23:41:51星夜之戀

想要的得不到

我今天覺得好沮喪,感覺到自己對某個不可能的愛情對象的想太多完完全全是一種奢望,感覺自己好像白痴,在感情路上的白痴。
對方根本連看都不看我,除此之外,也刻意避開我的目光,一次、兩次、三次...幾次之後都被我發現是這樣,我覺得好難堪、也好難過,好險我並沒有說過什麼露骨的語言,或是明顯的示愛表現。
我覺得心灰意冷,我決定不要再有這種花痴的想法,以及我決定我不再主動將目光投射於那人。
接二連三的不如意,讓我覺得好想逃離現在的環境。無論喝再多酒,也無法填補內心的空虛。
我想在這感到低潮的日子,也許也只有唸佛經能夠讓我感到內心的平靜。

人的欲望是無窮的,但是又不能沒有欲望,因為有了欲望才會有進步的動力,但也因為慾望而令人感到無止盡的痛苦,因為東西是永遠比較不完的,無論是跟自己的期望比較、還是跟別人比較,都像是深不見底的黑洞,只會讓人愈陷愈深入不見邊際的黑暗情緒中。如何拿捏慾望的積極進步與痛苦沉倫之間的那把尺,以及收放自如的功力,是必須經過學習與歷練的智慧!



既然想要的得不到,得不到想要的。

倒不如透過誦獨佛經,幫助內心平靜,以及增加心靈的智慧與涵養。

我一定要自己的心靜下來,靜到心如止水的程度,我才能再重新出發,期待下一次美麗的漣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