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22:30:44sexto

一天意外的逐字稿

那一天,再一個下坡右轉就抵達我們可以野餐的地方了。因為要等後面的朋友,所以前面的人先靠邊停車,並示意後面追上來的朋友先行下坡,沒想到就這樣有兩個人-元珍和粉紅媽媽受傷了。這一場意外,把大家快樂騎鐵馬的心情迅速降溫。隨及,小鎮發出一種聲響,是在告訴救護車、警車等相關救援單位這裡發生意外事故了。
中午野餐完,我們在沒有艾德華的帶領之下,前往今天要抵達的香堡(chamboard)和旅館。一路上就算我們騎在像拍汽車廣告的樹林大道,卻沒有多餘的心情看風景和拍照了,大家顯得小心翼翼,好像爸媽不在家,手往臉上順勢一抹,突然變成自立自強的小孩。抵達羅瓦爾河城堡之王──香堡之前,工作一待就是十四年的姚蘇容在碎石子路受傷。
意外接二連三的來,有時候會讓人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就讀基督書院卻不太相信耶穌是怎麼一回事的德媛突然提議來禱告,後來在隨團護士的帶領之下,我們圍成一圈手牽手禱告,祈求耶穌表哥保守我們不要再有人從腳踏車上跌下來。果真,沿途沒有人再受傷,但是參觀完香堡之後,近畿小子的車鎖鑰匙「不、見、了」。我不禁想剛才的禱告是不是漏了什麼!我們集體一邊找一邊用各自的鑰匙試試看,終於不小心打開了。
再次上路,一年環球四次的陳先生當起領隊,一下子騎在最前面,一下子又為了看顧後面趕上來的人往回騎,他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消耗體力,又一直看起來精神奕奕。在香堡WY身體出現不適,沿途她跟耶穌表哥說如果她順利抵達旅館就一定參加小組。在停下來和馬拍完照之後,大家逐漸意識到隊伍拖太長,而且天色也漸漸暗了。最神奇的是,法國的太陽是那麼晚下山,但是我們騎到看到月亮了!這段路讓我印象深刻,看著月亮,看著WY不停前進的車輪,我一度懷疑接下來還會有什麼事,也開始不確定自己今天之內能不能到旅館。我只想吃晚餐,也讓WY好好休息。
過了上坡抵達目的地。前往用餐地點的路上,艾德華開始講建築的故事。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艾德華講的故事好像在餵我吃炸藥一樣,而不是該吃的晚餐。我生氣是因為艾德華不能同理我們現在很累,需要吃與休息;事情有輕重緩急,建築故事或城堡故事可以在餐桌上講。相反的,WY覺得艾德華陪受傷的人去醫院所以不能想像我們今天的情況,而且他應該是想補償白天沒有講的香堡故事。
哈~~把那天的情況一一重現,突然覺得一件事情的背後有好多線頭。如果自己在讓情緒跑出來之前,可以擴大對人的關注,去發現每個人做事的可能動機,或許就可以更清楚生氣的是什麼,什麼該生氣,什麼不該生氣。然後,清楚地說出來,讓對方知道。而不是,就只有氣,氣到不知道該怎麼釐清或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