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22:41:07雪鍊

【情人節賀文】小提琴 ×中下

 
﹟﹟﹟

 

 

咖啡廳裡播放著柔和的音樂,照理說來,應該要讓人感到放鬆才是。但是…現在正面對面的兩人倒是一點也輕鬆不起來,或者說,其實是女方單方面在緊張?

 

「呃…櫻,那個…」佐助試圖開口,畢竟從櫻一坐到他面前就一直是這樣的氣氛,他都感到全身不自在了,也不知道櫻到底是再緊張個什麼勁兒。

但是,他一開口,立刻被櫻打斷。

「佐助,實在是很抱歉,當時在你面前…」櫻說著說著,低下了頭想表示她的歉意。如果仔細看,還可以發現她的臉已經被染上了桃紅,畢竟發生那種事,對一個女孩子來說,也是很丟臉的吧!

 

而且,她也沒想到,佐助居然會吻她!那可是她的初吻耶!

雖然,她不在意就是了…。如果對象是佐助的話…

 

 

當時,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也許是哭太久導致意識不清楚,也或許是出自於本意,只是下意識地加深了這個吻。就因此,原本只是蜻蜓點水輕輕的一吻,開始濃烈了起來,互相交纏著,直到她快沒氣了才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推開他,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等到呼吸平順了些,她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行為已經越界了。看著眼前同樣在喘息的佐助,臉上一熱,也忘了自己來這裡的目的,匆匆地道了聲對不起,便紅著臉跑出了房間。

 

在房子內繞了一大圈,她感覺自己好像迷路了。早知道會如此,剛才進來時就不該忙著和佐助聊天,應該記一下路的。

正當她懊惱時,佐助也終於找到了她,便領著她走出這房子,一路上還念著不認得路就別亂跑之類的話,神色從容,好似剛才的事都沒發生過。

走出了房子,佐助只是輕輕地說了聲上車,她才發覺佐助家離自己家有段不算短的距離,在心裡笑著自己的愚蠢,剛才還想自己回去的。

直到上了車,佐助仍是一臉自然,她碰了碰自己的唇,彷彿剛才的溫度還存留在上面,感到臉上又是一片燥熱。但很奇怪,她並不討厭這個吻,相反的,還有些眷戀。抬起小臉望向正專心開著車的佐助,只覺得臉真是越來越燙了。只好別過臉,不敢再看他。

 

 

總覺得那天,麻煩事特別多。

 

 

 

 

而現在,和佐助的第三次見面,她簡直是尷尬得不得了,導致佐助才一開口說話,她就立刻給人家來個彬彬有禮的道歉,結果就是連佐助也和她一起尷尬起來了。

 

吶,怎麼事情被她越弄越糟啦?

 

 

還好佐助一下子反應了過來,直笑著對她說沒關係,還說要道歉也是他道歉才對,因為當時是他先吻她的。

說到這裡,櫻的臉又紅了起來。

 

 

「其實,今天有件很重要的事想跟妳談」佐助一反剛才的隨興,突然嚴肅了起來。看見他如此,櫻也收起了羞怯的心情,只是認真地等待著佐助的下文。佐助似乎猶豫了一下,眼神飄離了櫻,嘴唇開了又合起。正當櫻感到疑惑時,他又重新將視線移回櫻身上,直定定地看著她。

 

 

「我希望妳,能在演奏會那天,演奏小提琴」話甫出,佐助就有些後悔了。他看著櫻,好看得眉緊促在一塊兒,雙手緊緊地拉著裙子,似乎在藉此倚靠著什麼。但他並沒有想讓步的意願。他知道,也許這對櫻是殘酷的,但她不能永遠帶著這個創傷活下去,就像鳴人說的:她總要走出這個陰霾。所以,他這麼做,不單單只是為了他自己,也是為了櫻。

 

 

他希望,那個能夠將她從悲傷中拉出來的人是他,不是別人。

 

 

 

也許這樣想有點自私,畢竟連他自己都還沒認清自己對櫻的感情,就做出這決定。他不否認,要是櫻在這次的表演中又因為過去的事而失常的話,將會對她造成更大的傷害,而他這個和櫻認識沒多久的陌生人又沒辦法給她什麼安慰。

儘管知道有可能如此,但他還是不改變他的初衷,只能說自己太急躁了。有時候真得是很恨自己的心急。他應該先跟櫻相處久一點,應該要合作多次才提出這要求,應該先和櫻好好培養感情……

 

 

等等,培養感情?這什麼啊……

 

 

 

總歸一句,他等不及了。

 

 

 

但他提出不表示她會同意,佐助也很為這件事苦惱,而櫻過了好一會兒,終於是決定好了。她開口的那一瞬間,佐助幾乎要心臟停止。

 

「佐助,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我想我會答應」櫻鼓足了勇氣說出這段話,眼眸中透露出不同於以往的堅定。其實,她會答應,完全在佐助的意料之外。

 

看見佐助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櫻摀著嘴輕聲地笑了。

「鳴人告訴我你們是大學同學,也和我解釋他讓你和我合作的原因」櫻的嘴角還噙著些許笑意,但眼神卻是認真的。「他說他很了解你,知道你想趁著合作的機會改變我。我很高興,真的」櫻說著說著,也漸漸地放鬆了下來,舒服地靠在椅背上。而佐助,對櫻剛才說的一串話,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整顆心懸在她之前的那句話。

 

 

 

〝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我想我會答應〞

 

 

 

如果這是我所希望的,你會答應?

 

 

這句話,是不是表示,我對妳來說,不是個陌生人。

 

 

 

甚至,超越朋友…?

 

 

﹟﹟﹟

 

 

經過那次的會面,佐助與櫻之間似乎親近了許多,見面越來越頻繁,也到了無話不談的地步,每次都是有說有笑的。而且…佐助對櫻的寵溺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不認識他們的人,一定會一口咬定他們是〝情侶〞。

 

但,他們並不是。儘管行為表現根本就和情侶沒什麼兩樣,但至少他們沒有親口說出來。

 

對櫻來說,她承認自己喜歡佐助,否則不會願意為了他而改變自己。

還記得重新拿起小提琴時,雙手顫抖個不停,險些讓琴摔了下去。那時佐助扶著她,對她說不急於一時,有足夠的時間讓她準備,還說她信心不夠,要有自信。當時她聽了感動得幾乎要哭出來,依稀記得佐助是用很溫柔的語氣對她說的。那時她就認清了自己的感情。雖然愛上一個認識才不到幾天的人有點奇怪,但她並不在意。只要能和佐助在一起,她也心滿意足。

 

但他呢?他愛自己嗎?

 

 

 

其實,佐助了解櫻對自己懷抱的心態,但他不能回應她。他到現在還不明白自己的心意。雖然鳴人老是說什麼從他對櫻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他愛櫻愛得至死不渝,他有嗎?有這麼明顯嗎?如果真是這樣,他還真不希望。畢竟就算搞懂了自己的心又怎麼樣,他是沒有辦法和櫻在一起的。

 

不可能。

 

 

所以,乾脆就讓這件事塵封在心底吧,他已經達成願望,如願和櫻合作,也成了她復出後第一個合奏夥伴了。畢竟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個,現在都做到了,還要求什麼?就讓這個祕密,永遠藏在心裡…

 

 

 

 

對於妳的感情,很抱歉,我不能接受。我並不是值得妳愛的那個人,只是妳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妳不需要記得我,妳大可將我當成陌生人。但我希望,即使我沒有在妳身邊守護妳,也能像現在一樣。

 

請妳記得

 

妳身邊並不是只有我…

 

 

 

 

 

﹟﹟﹟

 

 

原以為他們之間能夠維持到演奏會結束,但他錯了。

 

佐助第一次因為自己的隨性這麼痛恨自己。

 

 

在好幾次的會面過後,他們漸漸變得不只是為了練習而見面。好比說今天吧,他們單純是為了休閒而約會。地點,仍然是那家咖啡廳。

 

怎麼有種什麼事都是在這兒發生的錯覺?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正當他準備要去付錢時,手伸向長褲旁邊的口袋。把錢包拿出來還沒事,就是付完錢放回原位,當手在要伸出來時,剛好拖動了口袋裡的那張紙,一不小心一起被他拉了出來。

 

紙緩緩地飄落到地上,背面是朝上的,所以櫻看不到內容。但佐助一驚,心裡一震,暗咒著自己為什麼不把它收好。正當要伸手去拿時,櫻已經先他一步撿了起來。

這不撿還好。好奇心驅使她偷偷地瞄了一眼,沒想到一看,她像是一尊石像地定在那裡。

 

 

 

紙上醒目的五個大字,像一把利刃狠狠地刺入她的心裡,中間一大片內容她沒有去注意,視線往下滑,直到見到了那深黑冒號後的藍色字體,她終於不能再騙自己了。這幾個字已在她的腦中炸開,似乎感覺到內心正汩汩地流出鮮血。

 

 

 

 

 

 

 

 

 

 

 

結婚協議書

 

立協議書人:うちはサスケ(宇智波佐助)

立協議書人:山中いの(山中井野)

 

 

 

望著上面得名字,不是她

忍著想哭的衝動,因為她沒理由哭。

 

 

 

也對,佐助從來沒說他愛過自己,怎麼能傻傻地以為和他結婚的人會是自己呢?

但,她還是想知道,為什麼他要對她好?為什麼凡事都依著她?為什麼吻她?還有…為什麼不告訴她,他已經有婚約了。

 

 

「佐助,為什麼…」

「還給我」佐助的語調異常冷淡,連他自己都有些驚訝。或許是想將他們倆的關係劃開,他要讓櫻知道,他非娶不可。但不擅言語的他,卻將話說的太重。

「這是我個人的事,請不要多管」佐助從櫻手中奪回協議書,冷著臉道。櫻聽著,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然而他得下一句,卻傷她更深。

 

 

 

「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是一張契約」

 

 

 

 

 

 

終於,等到了他的答案了?

 

 

﹟﹟﹟

 

 

「妳說什麼!佐助那個混蛋居然…」

電話的另一頭,鳴人像發了瘋似的大叫,櫻不得已只好將電話移離耳邊。

「沒錯,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櫻含著眼淚,語氣有些哽咽,不等鳴人回話,他又接下去說。

「鳴人,幫我個忙。」

「妳說」聽著櫻的聲音,鳴人就知道她哭過很久了,現下哪有不答應的道理,只怕一旦拒絕,她又要流眼淚了。

 

 

「幫我取消這場演奏會」

櫻垂著眼簾,神情落寞地說。鳴人則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畢竟從前,櫻從來就不會說什麼要取消演奏會這種話,因為那會讓觀眾的期望落空;更何況這次是睽違已久的合奏演出,中途取消的話各個樂迷想必會很失望吧!

 

但鳴人現在最擔心的不是這個。櫻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表示這件事影響她很深。他老早就知道佐助和櫻的關係,沒想到佐助會突然跑去和那個…山中什麼的訂婚,那是誰啊?只聽佐助說那是他高中時的一個…朋友。

 

不過不管她是誰,佐助居然為了她這樣對櫻說話,實在是他始料未及的。

 

櫻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對感情特別注重,這件事她不一定能接受,所以他真的很擔心她會出事。畢竟初戀就這樣結束了,打擊應該不小吧!

「櫻,妳在家裡對吧?妳等等,我馬上過去」

「不用了,鳴人,謝謝你…」掛上電話,櫻緩緩走向她平常的練習室。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放在架上,盒子已經打開的小提琴。倏地,她的淚又落了下來。

 

為了要找回手感,這陣子她幾乎是在練小提琴,長笛反而少碰了。想想現在雖然已經回復到原來的水平,但也派不上用場了。突然覺得自己的努力很可笑又很可悲,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如此拼命,最後換得的卻是他的冷言冷語。

 

 

當初,她還傻傻地認為,能和他在一起就是幸福。

結果,是自己傷得最深。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這句話,她會永遠記得。

 

 

 

 

 

忽然,視線飄過了一旁的書桌,她似乎想起什麼,瞳孔猛然一縮。

接著,她走向書桌,也不知拿起了什麼,只見她的手緊握著,呆立在那裡。

一陣子,她回神,下了決心,將右手中的物品交到左手,再緩緩地舉高。

 

 

 

 

閉上眼

 

 

 

 

 

 

 

 

 

 

 

 

鮮紅的血染上了她雪白的容顏。

 

 

(待續)

 

 

 

後記

這篇給我的感覺…很奇怪(汗顏)

 

 

                                                  雪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