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01:30:43Y

No. 22

M,

運氣似乎不是很好,
原本計畫好週末到Caceres旅行,
結果卻碰上羅馬時期音樂節
打遍全城的旅館也訂不到任何房間
只好改變計畫到Codorba
結果還是訂不到旅館,因為又有節慶
只好改成去Ronda
但因為是去山上,所以還得租車
結果因為看錯價格,租到比Hertz還貴的價錢
一輛Clio三天含稅金與保險需一百多美金
那已經是我半個月的房租了。


壞運似乎沒結束
下午訪問一家橄欖油專賣店時
我的spot light突然壞掉
只能隨便拍幾張照片
然後扛著沉重的器材走遍全城才找到替換的燈泡
那個壞掉的燈泡可是我在法國花了上千台幣買的
前一陣子換上後才只用了兩次。

雖然牌子不同,但西班牙的價格只要三分之一
只是不知能用幾次。
另外我兩個星期前寄出的幻燈片也一直沒寄到
讓我的稿子一直無法刊出
雖然寄的是掛號,但也很可能丟了。


雖然運氣差,但能離開Sevilla去旅行還是挺讓人興奮的事。


星期五下午我要先去Jabugo,以產黑腳豬生火腿著名的小村
週六再去Ronda過一夜。


最近才在雜誌上讀到Sevilla附近大西洋岸的Cadiz因為民風開放
是全安達魯西亞聚集最多G居住的城市
真可惜沒有早點聽說
不然可以去看看安達魯西亞的G村什麼樣子。


我僅剩的幾個週末已經全部排滿行程
包括許多重要的訪問
我的西班牙文將遭受嚴格的考驗。
今天下午去訪問橄欖油店
雖然多少講得通
可是卻無法談深入的問題
下下星期就要去訪問Sancehez Romero Carjaval
全西班牙最出名的火腿製造公司
(我們上回買的那包昂貴的5J火腿就是這家公司生產的)
好像再怎麼惡補也不太有用了
希望他們能有人可以講英文。


旅行本來就是很個人的事,
可以想像小M一天到晚聽媒體講Bilbao的古根漢美術館有多特別
自然會非常想跟流行去看看
我們去San Sebastian的時候老D也叫我一定要去
如果一個城市真的可以因為蓋了個新建築而引來那麼多趕流行的人
那也真算是奇蹟了。


同一個建築師又要在紐約蓋一座和Bilbao類似的美術館
也許蓋好後大家又要把畢爾包給忘掉了。


我九月應該在巴塞隆納
如果小M經過,可帶他去吃點好吃的加泰隆尼亞菜。
不得不承認那邊的人確實吃得比安達魯西亞好。


週末不在Sevilla只好下星期一再給你寫信了。


想你的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