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17:36:55Y

No. 14

在硬碟的夾縫中撿回一篇搬家前的日記

Dear M,


德國同學Henning的Internet Center沒有關門,所以我試著從那傳e-mail給你。


Sevilla一天比一天多人,
進市中心好像要打仗一樣,
因為每天的遊行路線不同,
時間也不一樣,
所以公車路線也隨遊行路線每小時都在變,
昨天回家的公車繞了大半個Sevilla才停在離我家一公里外的地方,
還好我隨身帶著地圖,不然還真的要迷路了。


不過還是挺有趣的,
昨天路過主教教堂順便進去看復活節彌撒,
因為是地區主教主持,所以場面還算盛大,
齊集了數百名修士,特別找了許多年輕俊美的修士負責朗誦聖經,唱詩,
特別是替地區主教戴帽與批法袍的少年更是如玉樹臨風,
想不到在我們這個時代教會還能招到這麼英俊的修士。

不過台下的數百名修士好像有大半都已經禿了頭。


今天一早兩姐妹的爸媽進城來載她們回家,
因為她們舅舅自Valencia遠道而來,
中午要家庭聚餐,他媽堅持邀請我一起去,所以就跟去了,
不過兩手空空實在很不好意思。


車子開到半路突然停在路中央,
爸爸才發現車子沒油了,
我們趕緊推車到路旁,差點沒發生車禍。
後來還是她們的小弟Coque騎機車,載著一桶油來解救。
可是不知為何弟弟又和爸爸吵起來,真是奇怪的家庭。


發現他們家其實離Sevilla很近約10分鐘的車程,
而且是高級別墅區,可遠眺Sevilla,家家有泳池,
以前姐妹們一直說她們家在鄉下”campo”,我以為是農家。
上百坪的庭園裡真的有個泳池,不知為何姐妹們要住城裡的爛公寓,
也許抽大麻比較方便吧!
大別墅裡有五個房間,現在只有英俊的小弟還住家裡。


我們吃媽媽煮的鱈魚與豬排、大姐做的炸提魚、
小妹做的沙拉以及小弟的炸薯條,果然是豐盛的家庭午餐。


她們的舅舅更是離奇,一進門就跟狗對叫不停,
也講了兩小時的笑話讓所有人笑個不停,
表姐妹一個是西班牙著名的色情漫畫家,
(我翻了兩本她的作品,果然是非常有料,裸男裸女如林,以及各式各樣的性交場面)
另一個卻是非常古典的石刻版畫家,採用許多中世紀的素材。


吃完飯大家都去睡午覺,只有Coque陪我在院子裡聊天,
我才發現他平時不和我講話真的是因為他一句英文也不會講,
他說他很不喜歡學校,所以沒唸什麼書,每天騎著摩托車亂晃。
兩姐妹好像不太喜歡他,每回他來時都擺臉色,
不過大姐偶而還會塞錢給他,或接濟他一點大麻。
我想如果我有長這麼酷的弟弟我也會特別溺愛他。
走時Coque送我一本介紹Sevilla餐廳與Tapas的小手冊,
果然夠意思。


至於國字臉的大哥,因為迷上一位Malaga小姐,
我們飯沒吃完就搭車到Malaga渡復活節假期了。


真不知這是否是具代表性的安達魯西亞家庭。

想你。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