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03:13:29seven0114

尾牙全記錄

在門市吃尾牙已經是第三年了...
因為在這個市場過年前是年菜銷售大戰出去外面吃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為了讓門市年菜銷售數字漂亮
更想讓門市全體同仁可以嚐看看所以理所當然就在門市辦桌囉!
門市今年共有15個人一起吃所以精心挑選了10樣菜然後就要火力全開門市大廚seven就要展現他的實力囉!
還打了菜單希望吃的同仁都知道吃到了什麼美味
瑩姐怕我一個仁忙不過來所以就請了庭華和鈺玟來當二廚
不過其他人也都沒有閑著喔!
因為要兩家門市的人都到齊可是11月份就開始找門市代班了喔!
不過因為不景氣有的門市還說不辦哩!
可是員工都辛苦了一年怎可以不趁著機會犒賞一下他們的辛勞幸好往年一直配合代班的東寶門市羊大哥仍然跟我調班不過另外一家就一直在找尋有緣人喔!後來松東門市的依玲豪爽的答應讓我卸下心中大石除了要讓大伙好好ㄔㄧ頓好的之外當然就是讓大家到KTV歡唱高歌囉!
調班成功讓我們這個尾牙可以好好的進行所以一次要上三個門市的早班門市的大家都辛苦了不過因為全員的付出大家才可以從17:00---23:00一起聚一聚
不過因為是17:00開桌大廚從14:00就開始佈置擺桌傢伙也全部出動
不過其間也一直聽到瑩姐不斷的說---不要緊張!
因為我是個急性子....哈哈哈
雖然阿威睡過頭遲到了不過大家在吃吃喝喝之後就開玩笑的起身發給每個人一張紙上面是25個控格的表格然後就聽到哀鴻聲四起
阿...要考試喔?禮盒價格我沒被好哩!是要玩賓果嗎?......邊聽邊偷笑著說...對!對!對!要考試喔!
等大家手上都有筆的時候拿了早就準備好的一疊紅包跳上椅子----
說請由資歷最深的開始每一個人由1-25選一個數字喊出來連成一線就有一個紅包大夥才笑開了...
喊到沒多久...雅婷就拿到第1個紅包然後陸陸續續的有人喊出...等14個人都喊完時.有人還沒拿到紅包那就輪到我說....11就此起彼落的說我ㄧ條...我....就這樣將紅包送完驗收成果收到最多的是兩個紅包的是惠婷和亞萍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收到紅包才問誰摃龜...
默默舉起手的是小瑩和阿君
為了慰勞他們雅婷媽媽開始將他們倆個碗裝滿
好好的補償他們兩個
不過這個時候是大家都已經吃飽的時候..
所以這懲罰真的是...太殘忍了!
後來大家就七手八腳的收拾起來真的是人多好辦事不一會全都收好了
然後距離預約唱歌的時間還有半個鐘頭就有人起鬨說玩撲克牌10點半
想想就說好啦...拿出300元全換成5元當莊家
在7-11的倉庫開啟賭間了然後就在開始下下下...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突然間庭華去接了電話就不玩了儷齡就不放心的關心他..雖然仍在玩...
不過氣氛就開始的不對了
所以就對著庭華說:你等一下就好了喔!
可是他鐵青著臉看著儷齡對他使眼色說先不要理他冷不防的...
儷齡說:尾牙幹麻這樣?
庭華:不然你想怎樣?那我走好了...說完他甩掉儷齡的手就往倉庫外走掉了
大夥都嚇到了然後阿津就跟著跑出去...惠婷跟在後面儷齡哭喪著臉說...怎麼可以這樣..的哭了
而我還以為他們去追應該沒問題還在清算我到底輸了多少錢雅婷就忍不住的說你的職員都跑了你還算錢...想走出去的時候惠婷和瑩姐說他已經騎摩扥車走掉了阿...心想現在嚴重了...倉庫裡儷齡也在那哭著而我這時邊安慰著儷齡說事情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阿..雅婷一邊的說怎麼可以這樣就跑掉要罰錢我ㄧ邊打電話給庭華可那頭就是不接電話惠婷邊安慰著儷齡邊跟我說先讓他冷靜一下瑩姐就說要不要傳訊息給他就開始打訊息這時間還看到阿君眼匡含淚問他怎麼了...他居然說...沒有就是想哭...天ㄚ...門市的大夥都很感性沒想到一個好好的尾牙居然變成這種德性想想都還沒拍全家福哩!怎麼辦?後來就想說會提跟他很好請他打訊息給他又因為時間已經快到預約的時間就讓雅婷帶著大家先過去KTV我和瑩姐就留在門市等他等大夥都走了就和瑩姐討論說為何會變這種的局面後瑩姐接到惠婷電話說庭華有回訊息說晚點到我們就出發和他們會合路上還一直討論說怎麼辦?因為他們兩個都要安排去上店副理的課了這節骨眼上卻出這種狀況還想好說去要如何跟他們兩個ONE BY ONE兩個老人還在感嘆說為何總是在聚會時可出狀況哩!停好車要到包廂時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大家要整我哩!瑩姐還說尾牙哩!怎麼可能?
一開包廂...所有的人排成兩列....生日快樂!哈哈哈...他們要幫我慶生啦!然後我就開始找庭華...居然沒看到他..一轉身...他綁著緞帶拿著蛋糕....38歲的蠟燭已經燒了三分之一..然後大家開始唱著康康的那首....祝你吃到一百二十歲.....
哈哈哈這個生日驚喜...真的成功啦!切著蛋糕開始尋找最佳主角儷齡和庭華..真的可以拿金馬獎囉!然後開始收大家精心為我準備的禮物笑容都不知道該如何擺了
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和每個人都喝一杯大夥就開始了歡唱時刻遇到快歌大夥就開始起身跳舞狂歡不過新人阿君亞萍ㄚ威可能有嚇到管它的現在就是要盡情歡笑期間我們還晚起上樓下樓的遊戲還有騎馬打戰時間過得很快97年的尾牙+SEVEN慶生會就這樣落幕了因為大夜班要趕著回去接班上早班的人也累了還有明天要接早班的...每個人都笑著說要亞著聲音喊歡迎光臨囉!回到門市看狀況在等到大火回到家回報平安電話這天才真的落幕了謝謝所有的人聽說早一個月就在策劃此事辛苦你們了.感謝你們的用心這會變成我老一歲第一個美好的回憶97/1/12永遠不會忘記今天1/14是我重生的開始為了你們我依定會活得更充實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