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15:34:51seven0114

37歲的遺書---3.....老爸的vcd

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因為看到新聞馬英九的老爸走了.....
這幾天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想找老爸的相片看可不可以弄到網路上來
結果看到老三幫老爸的東西整理成一片vcd
是看了不知第幾次
仍然會淚留滿面

我想都是工讀生泰均害的
今天一直都在整我...結果自己就開玩笑說
小心晚上我老爸找你下棋算帳

一下班回到家
腦袋也不知道該想些什麼
人晃晃的
最近接國中學生的點心訂餐送餐準備餐的
忙忙碌碌的過了好幾天

可沒想到
原來我內心的最深處仍然無法從老爸走的那一剎那走開
因為我不知道他和我親生媽的關係
我一直弄不清楚為何我們四姐妹要如此的巔沛流離
老爸天生古意
直到知道他的病情嚴重
雖然想問也問不出口

所以在他出院後的日子
老爸想到那裡走走我都奉陪到底
可是還是很殘忍
老爸你在我最討厭的盤點日發作
你沒留下半句話給我
你對急診室護士小姐說的----這是我的大女兒
居然是我聽到你說的最後一句話

好怕醫院
好怕聽到有人往生
好怕看到有人辦喪事
好怕好怕

但我最不怕的就是死吧!
可是修練不夠所以必須在這凡世間再繼續受苦

老爸你可知道
看到四姐妹在分離多年後幫你做的50大壽
雖然是在小小破舊的老房子
你打著赤脖吹著蠟蠋
才短短的幾年
你怎麼忍心如此的拋下我們哩!

知道你住院的時候對我同學的老公說
四個姐妹你最擔心的就是我
那你怎麼還會丟下我一個人走了呢?

事實上我們都好需要你
以前你父代母職
更因為我的叛逆而一直沒有再娶
可是你要我到了30幾歲才開始當孤兒
我學不會

老爸....你知道我的日子要如何過嗎?
過去一直以你為重心的活著努力著
而現在我要為了老家而拼命
但那現在沒有任何一個人影ㄚ
你叫我如何是好!

每到要祭祀的日子
每到要回老家的日子

你可知道我的心就再次的被刀割
想到那些路是我載你往反醫院的你
看到那些週遭的一草一木
沒有你....老家再也沒有任何意義

我該如何是好?
已經過了三年了....我仍然無法從你走後重新活起
不是不想而是無法忘懷
況且那最後你給我陪你的最後半年
知道你用超人的忍耐力忍著痛
我的心就真的也跟著劇痛起來了....

老爸女兒不孝!
我不是男人無法給你傳宗接待
女兒不孝!
老姑婆不嫁卻硬要說是要陪你一輩子
卻是十幾年沒陪你吃過年夜飯
女兒不孝!
有許多的不是不知該如何對你說
而你又聽見了多少....
而我又該如何.......

總而言之-----老爸!我真的很感謝你的撫育之恩
言而總之.....老爸!我真的好想你也好愛你ㄛ!
我會代替你的身份給三個妹妹及你的兩個外孫女一個娘家
不知道我的毅力有多久
能背多久就背多久

如果老爸你夠疼我
就請在我難以入眠的日子裡讓我入睡
然後帶著我雲遊四海....
無論如何....都想陪在你的身邊....

老爸你聽到了嗎?
我真的很想你...以前說不出口的話....
我想對你說....老爸!我真的很愛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