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9:59:04911號孢子

下一張拼圖

2006年6月30日,漫長實習生涯的最後一天
反常的起的特別早,大概是最終前的迴光返照吧!
明天開始,再也不必準時的到學校報到
習慣之後,又即將開始不習慣...

到學校,最後一次收放糾察
你問我感傷嗎? 還真的有那麼點感覺
好像作的每一件事,以後都不曾再有了
跟學生說,老師以後不會來了,叮嚀他們糾察要當的好
我想,在彰興最大的罪過,就是讓糾察隊潰不成軍吧!
站在後校跟學生說再見,是真的再見了
這些人,這一輩子的緣分也許到此為止
就算天氣很熱,我一樣熱情地回以告別
當老師的熱血是否真的到此為止,不可知...

回到訓導處,沒有什麼要忙的事
前幾天幾乎清空的桌面提醒該是結束的時刻
多餵了幾次魚,希望主任以後別忘了為他們
學生寫給我一封信,就算是幌子也好
至少我讓她間接喜歡上地理了,算是功德一件
剩下的時間,就跟小學生暑期返校打掃一樣坐在位置上閒扯...
跟未來不相干的校務會議在聊天搞笑中度過,最後的愉悅

女生們貼心地送上禮物與祝福卡片
我喜歡裡面那句:不要害怕放手,去拼湊自己的世界
一個鑰匙圈,點出些端倪
曾經以為這裡的友情將隨著教甄結束而結束
說的沒錯,也許以後感覺要像以前一樣那樣是不太可能
但只要有人記得,一切就不會太糟,就算以後要離開這個地方

吃完火鍋,看了搞笑的超人再起
知道為什麼當你作了很了不起的事就會被叫做超人!!
一開始的配樂我就很想笑了,一路搞笑下來
我們的實習生涯最後一天也就這樣結束
果然是很有我們的風格!!
掰掰了,是結束的時候
未來,不知道該走向哪裡...
但我們都該勇敢地去拼湊屬於我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