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9:44:58艾杏

浴火重生遇上愛-72

第三十五章:你是鬼還是魂。

 

番外篇:文超與曹娟的故事。

 

這一天、曹娟覺得自己真的是運氣背透了,她抓起的頭髮努力提振精神,她從日本回來後便一個人獨居過生活,但是礙於哥哥的惡名,所以曹娟一直都將自己藏起來不想出面跟任何人聯絡,但是幾個月下來積蓄耗盡目前是已經走到山窮水盡了,況且這些日子來她不斷的生病,虛弱的身體已不堪負荷任何的壓力,她這星期再不去找工作就是要準備喝西北風了。

 

「哈楸!這身體真是不重用,不是感冒就是鬧肚子。」曹娟不由得開始埋怨命運起來,自己一個人生活不論大小事都要靠自己,過去身體好時沒有怨言,一旦生病身邊沒有人還真得有些難過。

 

曹娟一個人在急診室裡吊著點滴,護士跟醫生都當她是隱形人,因為她這個月出入急診室的次數已經太頻繁了,讓人不得不懷疑她是不是愛上了急診室裡的醫生,可是她一個人在家就是會全身不舒服,一定要到這裡來才會轉好,她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怪病。

 

嗚…嗚…嗚

 

急診室外突然傳來一陣警鳴聲,一群醫生及護士全跑到門口查看,救護車緩緩駛入後,一個擔架拉出了一個流滿血的男人,胸部的血漬清楚可見。

 

曹娟坐的地方剛好可以看見他的臉,他的臉上沒有沾到血,白白淨淨的臉上平靜的五官,沒有一絲的痛苦掙扎,他已經死了嗎?曹娟覺得好心疼。

 

「這個人怎麼那麼像文超呢?這麼年輕就死了好可惜!」曹娟自言自語的說著,突然間感到一股寒冷的氣息襲在臉上。

 

「快找主治大夫來,快!」一個威武的男人大聲的喊著,一頭白髮讓他在人群中好突出,而身上的霸氣號令氣質更讓人不敢違抗他。

 

一群人蜂擁而至拉著推車往樓上的手術室去,曹娟呆呆的看著一群人消失,突然曹娟身體打一個冷顫。

 

「怎麼突然變冷了。」曹娟身上的汗毛莫名其妙的數起,她抓住雙手害怕的看向四周。

 

曹娟吞吞口水說:「這急診室裡陰冷的很,還是快回家吧!」

 

曹娟叫護士拔起點滴結完帳,像是夾著尾巴逃跑的老鼠般逃離急診室,看見死人會不會倒楣一輩子,曹娟心理毛的不得了,尤其那個人怎麼那麼像文超,但是膽子小的曹娟不敢去確認這個問題。

 

過了一個月後。

 

曹娟發呆看著桌上的白紙上的圖案,那是一個很生動的人物畫,一男一女的互相凝視,那線條簡單卻是生動活現,尤其是眼睛部分,靈活像真人一般,雖然它突然出現在眼前,但是曹娟卻不感到害怕,望著那深情的男女,心理羨慕的不得了。

 

「這是誰畫的?」曹娟拿著畫紙的手不停的顫抖,這個房間裡就只有她一個人,究竟是誰留下的呢?她應該尖叫害怕,或者是通報電視台來做靈異節目,但是她卻是被他的畫深深感動。

 

「你是誰!」她對著空氣喊說:「這些天我已經明顯感覺到你的存在了,你不要傷害我,我們可不可以好好談談。」

 

她的眼珠子不停在房子裡打轉著,內心裡的害怕不斷擴大:「你不要故意嚇我,我是好人。」

 

房子裡沒有任何動靜,她大口深呼吸,心理想:是我在作夢嗎?還是昏了頭!

其實曹娟也不需要感到害怕,因為這些日子來她過的太順利了,不再生怪病了,只是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出版社居然來店通知她的畫搞被採用了,她是丈二金剛模不到頭緒,她那來的封面畫稿可以投稿。

 

畫稿?她什麼時候畫畫了,後來曹娟才發現每天都有人在桌前畫畫,而且不像是一個人,像是某種無形的生物。

 

只是她應該感到害怕,卻是開始喜歡上這個應該不是人的闖入者,他給了她一線希望,解脫生存的危機,她應該要感謝它。

 

曹娟說:「喂!出來談談好嗎?」空氣裡瀰漫詭異的氣忿,但是也沒有任何的聲響,突然桌上的筆動了。

 

紙上浮現了字:「對不起!我嚇到妳了。」

 

曹娟興奮的叫著說:「沒有!你沒有嚇到我,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紙上的字消失又出現了字:「妳不怕我是鬼。」

 

曹娟說:「不怕!我比較怕人,人比鬼可怕。」

 

紙上又出現字:「妳很奇怪,妳一個人生活嗎?」

 

曹娟又問說:「對呀!我是孤兒,孤拎拎自己一個人,那你呢?你是誰?」

 

紙上出現字:「不要問我這種問題好嗎?」

 

曹娟說:「好好!那些畫都是你畫的嗎?真厲害呢?很受歡迎喔!」

 

紙上出現字說:「謝謝!」

 

這樣的溝通方式真是新奇,但是曹娟卻是開始和這個鬼開始一起生活了。

 

曹娟看著櫥窗裡的衣服,她覺得很美很喜歡,她習慣性的自言自語,好像有兩個靈魂在身體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