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08:11:43艾杏

女人班物語-1

一個夜晚裡,一個人獨自開著車慢行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不知該往哪裡走,很喜歡那霓虹燈管刺眼的感覺,每一道光刺在眼珠上就眨一下,眨呀眨的眼前的事物就會像電影裡的慢動作片一般,緩慢且優雅,一個紅燈阻礙了我的去路,停下後無聊的抬頭望,眼前路口是新竹大潤發賣場,熟悉的招牌讓我想起一個老友,他們一家人聽說在這裡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好久不見的老友了,在無聊的夜晚裡特別想見見他們,順著路來到停車場,因為是假日人潮挺多的,雙手插在腰上在人群中穿梭,有點討厭人多的地方,空氣中混濁的氣味讓人難受,耳邊傳來的吵雜聲幾乎讓我耳鳴。


在小吃攤位上尋覓一會,終於在人潮最多的地方看到老友的店,老友剛頂下開了一家日本料理,老友的媳婦是個印尼人,正站在櫃檯前招呼客人,我笑笑的在一旁找個位置坐下,生意不錯喔!暗自替老友高興。


「哇!稀客終於出現了。」老友看見我了。


「什麼稀客呀!」我輕輕搖搖頭故意在找人。


「妳呀!還以為你自地球上失蹤了呢?怎麼想出現了呢?」老友大眼瞪著看我很久:「妳變好多,頭髮減的那麼短,想出家呀!」


我淚水在眼框裡打轉,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那有啦!最近比較忙而已。」


「靠!手機也不開,分機也找不到人,聽說要廣播才挖的到人喔!」


「這種八卦妳也知道喔?」不會吧!這傳言速度當真的這麼快嗎?


老友的臉突然間變的嚴肅起來:「妳那一班的朋友常來呀!也在抱怨說找不到妳的人,怕沒人幫妳做人工呼吸。」


「哈…哈…哈」我聲苦笑表情澹然。


我那一班的人呀!蓮姑娘!豬頭妹!辣椒妹!…..真是懷念她們。


以前總以為離開她們我不會難過,但是今天夜裡卻想的難過起來。


這一夜思緒回到了兩年前。


公司應徵的一批小妹妹,新新人類是一臉的叛逆,主管們是又愛又怕的,所以就丟到我這一組來,想我這一組的成員是公司最辣的一班,每個成員都是超級大辣妹,除了我這個組長以外,每個穿著大膽,好煙好酒兼好男色,怎麼帶這一群辣妹呢?很多人都替我捏了一把冷汗,還好我個頭高,這些小辣妹要凶我還得抬頭仰望我,長久相處下來道也相安無事,但是要訓服這些辣妹也著時費了我一番功夫。


先說說豬頭妹的故事吧!

下一篇:女人班物語-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