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0:25:46小滿兔

【股市提款機】筆記

△是股價造成指標的波動,而不是指標造成股價的波動,這對於判斷未來股價的漲跌是沒有意義的。

△技術分析無用,在股市中,有用的只有籌碼面及心理面。

△MSCI季度調整
都發生在5月與11月,因外資電腦自動交易的因素,所以常常發生尾盤最後一筆的急殺或急拉,隔天開盤將又漲回

或跌回前一日波動之前的價位,這時如能掛單買進最後一筆急殺的股票,隔天開盤後賣出,往往都有5%以上的無風

險利潤。若最後一筆沒買到,沒關係,也可盤後交易(但不一定成交)。

△空頭買股票
怎麼判斷目前會不會再跌?
看國際股市,以美國為例,若美國指數未跌破一半,但台灣已跌破,代表台灣目前是超跌的狀態,所以在這時,買

進台股是相對安全的。

△自營商是為證券交易市場的三大法人之一,以本身自有資金買賣有價證券並自負盈虧,自行承擔買賣有價證券的風險。

△投信,也就是「證券投資信託公司」,就是大家常說的「基金公司」證券投資信託是集合眾人的資金,透過專業投資機構,投資於有價證券上以求分散風險,獲得高投資效益。

△新臉孔進前10名,標黃色

△外資、投信同時買,標紅色

△外資、投信一買一賣,標藍色
再進一步觀察:
一、台灣50成分股(外資影響力 > 投信)
二、中型100成分股(外資投信影響力相當,故兩者投資不同調時,會先比較張數,若張數也差不多,就會再持續觀察或放棄買進)
三、股本<30億的個股(投信>外資,外資通常不大買這類的股票)
四、成交量大於千億元,股本<40億的個股(投信>外資)

△紅、黃標的股票,需進一步確認法人是否連續三天買進,若買進張數進到每日的前10名,更好。

△法人買進(連3買)+大盤為多頭走向+基本面+技術買=Good!

△股市在多頭時,收盤價往往是當日最高價,反之為空頭時,則為最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