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12:43:00綠玫瑰

突如其來的SHOCK

話說喜歡出國玩的我
心願就是至少每年可以出國玩一次
原本今年的打算就是參加阿妹公司的員工旅遊
今年若沒意外,將會在夏天到訪北海道

前一陣子鄰居阿姨聊天又提到眼睛雷射
我是一直很想去啦
平常我都戴普通眼鏡啦
偶爾才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麻煩,天天要洗要泡藥水
普通眼鏡戴久了,眼睛痠,臉小痛
所以很想一勞永逸
卻又怕得要死
鄰居阿姨是說她外甥女去雷射了二年了
到現在眼睛狀況一切良好
所以我又心動了
想說等問好是哪個醫生就先去檢查看看好了

隔天鄰居阿姨跑來邀我們一起去澳洲玩
東澳八日遊,是她外甥女帶的團
澳洲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國家
只是沒想到竟然來的那麼突然
這次又有伴,爸媽姊姨
大家一直說叫我去,反正我有年假可請
我本想說若去雷射就不再花那麼多錢出國
後來我先口頭請假,准假後我就決定去澳洲玩囉
(一直覺得有機會出國玩就去,不然機會錯過,以後再去可能會難一點,像是要有年假老闆又准假,要找伴...)
雷射的事緩一些時候再去吧

等到照片都拍好
爸媽和姨卻都不去了
真是的.....
叫我們姊妹倆自個去玩個開心

又隔一天
突然有個工作機會出現

我現在的工作算滿穩定的
只是公司太遠了
公司財務方面不太穩
若有好的機會我是會走的
人當然要找更好的環境跳
去學習更多的知識與經驗
所以我就請個假去面試

哇~~機會來的好夏克
但是我要去澳洲耶
若去新公司就不能給人家請假呀

新公司我是覺得不錯啦
公司還有國外旅遊咧
公司也成立四十年了
各方面都很穩定了

面試完後
我跟主管提辭職

此時我的內心情緒激盪
因為連我都覺得好突然
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想想要離開待快二年的公司
心中仍是湧現出絲絲不捨

主管問我為什麼辭職
問一下新公司的情況
若覺得比現在公司更優的話
他同意我換跑道

主管本來還建議我先出國玩一玩
因為要等有年假且老闆又准假的機會不多
但是實在不好意思拖太久
所以只好忍痛割愛
原則上四月就去上任囉

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
境遇是如此的精彩
峰迴路轉
原來也沒什去想的事
竟如此戲劇性的演出


~~出乎意料的幸運降臨~~
~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0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