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20:42:00綠玫瑰

陽明山花季

2004.2.21(六) 晴

今個兒一行人九個大人+二個小孩浩浩蕩蕩前往陽明山
賞花兒去囉...
在台北車站搭乘那賞花公車
挺方便的,班次滿多的,又有位子坐
不過有二個阿妹的同學才晚一步上車
運將大哥竟然...把車開走了....
哇...只好打電話說雙方人馬在陽明山見囉

大概40分鐘後我們就到山上囉
太陽大..熱..熱..曬人喔....

下車..找人去..

咦...那二個人咧
什麼?? 她們在第二停車場
我們也在停車場呀

我發現了..我們停的地方是260公車總站
另外有三重客運的賞花公車是停在第二停車場
分明就都是賞花公車,還分車種,停的地方還不同咧
折騰了一會兒,終於人到齊囉

轉搭108遊園公車去竹子湖採海芋
下車就往有人的方向走去
近午時分的太陽..毒呀..
戴起帽子遮陽囉

路旁有一處在賣花的
大夥都停下腳步來瞧瞧漂亮的花兒
玫瑰,百合,海芋,薔薇,向日葵...
問一下價錢,和建國花市差不多...不貴唷

問一下採海芋怎麼走?
婦人說:妳們要去採海芋喔,那進去一個人要100元,可以採六支,妳們人那麼多不划算啦!!
    妳們要採,我帶妳們去我家採,一支10元啦~

天啊~~吭人呀~~怎麼現在進去就要錢呀
我N年前去時,都是去看看而已呀,不買又不用錢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祭祭五臟廟
去點個合菜來吃囉
今天羅小妹(小阿姨的女兒)真是反常
怎說反常咧?因為平常一碗飯大都吃很久又吃得少
竟然吃得很快,又要了第二碗飯來吃
呵~~大概是今天外人多(阿妹的六個同學),不敢吃太慢
故意吃很快的...

吃飽喝足後,太陽依舊很曬
我們走去旁邊的海芋田裡晃晃
哎呀~海芋嘛..沒幾支咧
葉子嘛~ㄘㄠˋ ㄉㄚ  ㄘㄠˋ ㄉㄚ的樣子
感覺就不漂亮的模樣
沒有整整一大片海芋花田的Feeling

所以,我們決定返回花鐘去賞花囉
轉乘小9公車,等了好幾班,終於有收容我們的小巴士了

一到花鐘,入眼的第一印象~~人好多喔~~
沒錯,滿坑滿谷都是人,天氣又熱
想拍照,都會照到其他人
大家只好找個地方納涼去
吃個 ㄅㄚˇ ㄅㄨ,歇歇腿去

我和小阿姨坐在那聊天,沒一會兒
羅哥哥(小阿姨的兒子)跑來找我
說:姊姊,那邊有一個噴水池,我們去照相
唷~真難得,小胖哥主動來說要去拍照咧
原來是看阿妹她們一群人在拍
心在癢啦...

於是展開拍照行動
我眼睛掃到有一棵櫻花排滿人群等著照相
果然那棵是盛開著的櫻花,高度適合拍照
咦..另一邊也有一顆賣相不錯的櫻花耶
瞧瞧去...
果然也有人在拍,不過要站在石頭上拍才拍得到櫻花
所以我們一群人轉移陣地等著拍囉
嗯~~效果果然不錯...
不過太多人要拍,次序有點混亂
明明就有人還在拍,啊就會有別人硬是往前一站,人家也不想拍到你們呀..
所以拍照時要注意先後次序

★排隊是一種禮貌★

羅小妹帶了罐吹泡泡去吹
正好給大家做特效
呵~~有些照片拍照時間和泡泡搭配的恰到好處
拍起來挺浪漫的

結束完拍照活動,就踏上回家的路
今天沒走什麼路,腳竟然感覺到痠

我覺得還好啦~一點點痠而已
沒有什麼運動到
呵~沒有爬到山啦...


**** 2004陽明山花季 ****

花沒有很多 人倒是很多 
賞 花?? 看到的人比花兒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