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20:11:39sereana

20150501~03三天兩夜DAY-3(阿塱壹古道)

昨晚進住飯店已經晚了, 梳洗完畢我就沉沉睡去, 今早起來精神不錯, 我一樣喝營養混合飲當早餐, 7點上遊覽車出發前往「阿塱壹」囉!

每天進入「阿塱壹」的人數限制是300人, 必須事先申請, 目前這條古道很熱門很難排到哦, 辛苦了我們的領隊, 他半夜不敢睡覺就為了搶先上網為大家報名! 很感謝他的犧牲, 讓我們得以一償宿願! 感恩蛤 ……^O^

抵達目的地, 已經有4位解說員(2位實習生啦!)在恭候我們的大駕! (我們好臭屁哦! 呵呵…..^^)

天空好藍, 天氣真好!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吧!

出發囉! 但還沒到阿塱壹古道入口呢!

天上的一朵雲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害我一直按快門! ^^

這裡都是鵝卵石, 好圓潤! 好美!!!

快到入口了! 大家背對山這邊拍拍照吧!

山這邊拍完, 換拍海這邊! 哈哈))))))))) 這群人真愛拍啊!

這裡就是檢查哨! 有人員駐此清點和核對申請名單哦! (還蠻嚴格地....)

進入古道約一公里處, 來到一家"柑仔店"也是阿塱壹古道上唯一的補給站哦, 

我們的導覽員雖然有四個, 我只聽到一位負責解說, 加上我們一行40人, 隊伍拉得很遠, 我是有聽沒有懂啦! 最後就找自己喜歡的拍拍吧!

海邊的樹有特色!

海邊的岩石, 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你覺得像什麼就是什麼!

俯瞰碧海藍天與青山互相輝映, 美不勝收!

一路上一下子走海邊, 一下子爬山, 上上又下下, 太陽好大! 好熱! 女生全身包得像粽子, 一個個像蒙面俠, 都快分辨不出誰是誰了! 哈哈))))))))))

這段陡上坡考驗著大家的體力! 火辣辣的太陽更是不離不棄地一路跟到底! 好熱情啊! (快昏倒~~)

下坡的碎石子路不好走, 必須拉繩子, 一不小心滑壘就滾下去也是可以到啦! (好壞心哦! 呵呵 ....)

最好就是一邊拉繩子一邊倒著走!

走過「山路」就要下山走「海路」囉! 我們包山又包海! 好神哦! ^^

海邊比較不好走, 但是風情萬種, 迷人咧! ^O^

岩石也很美, 細細品味, 處處是景!

前人留下的創意! 好美的腳ㄚ子! 

這顆石頭也很美吧!

我們走過海邊多樣的地形, 有岩石區

沙灘區

細石區

天氣很熱! 每個人都走到說不出話了! 但一說要拍照...大家就又笑了! 哈哈)))))))))) 

大岩石很壯觀!

我們團隊最棒的是有一群攝影師, 不辭辛勞地幫大家留影!

為了取景, 常常落在後面, 然後又得快步趕上隊伍, 辛苦你們了! 有你們真好!L-O-V-E! ^O^


在丘陵上走時, 好不容易才有這種小樹蔭可乘涼、略為休息一下! (揮汗如雨啊!....= =)

走海邊時好不容看到有一水管可沖沖涼, 洗把臉, 稍微消暑一下! 可涼爽的咧! ^^

走到這裡有大遍的樹蔭, 坐下來等後面未到的山友也趁機納涼一下, 炙熱的太陽曬得每個人都頭昏眼花啊!.....>M<

樹蔭下雖然涼爽迷人, 一直眷戀這裡也到不了終點, 休息夠了趕快再上路吧! 加油! YES!

走到這裡已經快到了吧! 敵不過太陽的威力, 大家再度躲進小樹蔭下休息, 這時也接近午餐時間了, 大夥兒吃點乾糧補充體力, 喝點水再上路! GO! GO! GO! (握拳~~)

終於抵達阿塱壹終點了! YA))))))

心中的興奮之情真是難以言喻啊! 一一寫在臉上! 呵呵....好開心啊! ^V^

山友說可以進去這個派出所借廁所, 阿塱壹古道也可以從這裡開始走, 但也必須在這派出所報到, 裡面的警察很親民很親切哦, 我還在裡面小坐了一下吹吹電風扇! (真的好熱啊!~~)

休息夠了! 聽說遊覽車在不遠處, 趕快從派出所前面往前走, 轉個彎看到「旭海草園生態走道」

這條走道看起來很不錯喲, 但是我已飢腸轆轆, 此時不做他想, 先去"抓腰"(解決飢餓)吧!

順著這條路走, 很快就看到我們的遊覽車啊! 我一整上午都在想念著車上的冷氣啊! 哈!

中午吃海鮮大餐, 為了犒賞今天的辛勞, 領隊說啤酒無限暢飲啦!(其實每天都在暢飲…呵呵..) 我也開心地喝了好多酒哦, 完成了這三天的登山活動, 大家都很興奮, 大啖海鮮、大口喝酒! 酒酣耳熱、樂不可支啊! 中午算是”慶功宴”吧!

午餐結束上了車就得踏上歸途了, 從台灣尾開回台灣頭, 回家之路還很漫長, 然而我們精神充沛、活力十足,一路嗨歌絕不無聊! (呼! 驚人的體力! OVO)

這三天兩夜大家玩得很盡興! 爬山爬得很過癮! 感謝兩位領隊、會長暨夫人、還有夥伴們的贊助, 圓滿了這次的活動! 期待下次再同遊! 啾咪!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