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4:06:20sereana

蘭陽海上長泳兩日遊

 期待已久的宜蘭烏石港長泳終於到了! 太開心了! ^V^

 

這次3公里(3000公尺)的長泳, 我們真的沒有作很好的準備,

實在找不出時間去游泳池好好行前訓練一下, 因為擠不出

時間來...= =(太多吃喝玩樂的活動了, 比長泳更吸引

我們啦! 呵呵…)

 

這次游泳會特別辦兩天一夜的行程, 就是要讓選手提前到

當地, 晚上能睡飽, 隔天才有最好的體力與表現!

 

所以第一天一大早就出發, 先到宜蘭一日遊, 第一站是

「林美步道」, 風景依舊迷人, 流水潺潺, 令人神清氣爽!

 雖然來過多次, 但跟不同的朋友來, 就有不同的樂趣呀! ^^

    大家體力都很不錯! 很快就走完步道, 再往下一個行程「龍潭湖」,

這時太陽很大了, 大家邊走邊聊, 環湖一周後, 我和SAM發現當地

已經作好, 準備迎端午節的舞台囉! 呵呵我都還沒想到呢,

端午節真的快到了耶….^o^

龍潭湖周圍有一大遍的青青草地, SAM歡樂地在那兒手舞足蹈,

非常適合傍晚時帶小朋友來此跑跑走走.....^^

 

我喜歡湖邊的木棧道, 打赤腳走在上面很舒服......^V^

 

    隨後就去餐廳吃午餐囉, 菜色很好, 但我想好好專心享受美食,

所以就不拍美食而是慢慢地吃它們、享受它們美好的滋味

呵呵這樣才不會消化不良啦! ^^

 

午餐結束我們去了「金車酒堡」, 相信大家也都去過很多次了,

就不再贅述, 現在他們只有整點才有品酒活動, 不過有大排長

的試飲活動, 有麥茶、黑麥汁、咖啡和咖啡甜酒,

真的排很久…= =

 我們沒等到品酒時間就離開了。

  

接下來去坐鐵牛力阿卡遊「內城」, 這是比較新的遊樂方式。

「內城」是個以農業為主的社區, 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介紹,

參觀社區內茅草厝、農村生態、大茄苳樹…, 坐在力阿卡上再度

重溫童年時光, 內心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一時也說不清! 感覺自己

老了好多, 時不我與也! = =

 

在田園中漫步感覺好親切, 青山、綠油油的稻田和小溪都是

童年鮮明的記憶! 現在農村經濟落後, 農民不得不想辦法開發

新的收入來源, 而就地取材又能展現社區特色的鐵牛-力阿卡,

真的非常符合在地文化與特色, 這也為當地農民找到另一條

養家活口的生路! 真讓同為農家子弟的我感到非常欣慰!!! ^O^

內城-太陽埤

力阿卡遊內城稻田, 非常新鮮有趣.......

我們的力阿卡司機阿伯, 他非常貼心,

還幫我們的椅子鋪上柔軟的坐墊哦!

他的力阿卡上也特別作了裝飾, 連他

的帽子都有特別設計過的西部牛仔風!

真是可愛的阿伯啊! 呵呵...^o^

  

內城裡300多年的大茄苳樹, 要好幾個人才能圍抱的大樹!

 

結束「內城」之旅, 我們就到飯店CHECK IN 和晚餐, 晚上有人

KALA OK, 有人去逛夜市, 大家自由活動, 我和SAM玩到11

才回房間休息, 等待明天長泳之戰!!! ^^

(悄悄話) 2013-07-23 19:38:38
(悄悄話) 2013-06-07 00:24:58
(悄悄話) 2013-06-05 19: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