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0 19:07:58sereana

2013/02/27~3/3黃山之旅 day1~day2-1(賀寶芙Herbalife讓我旅遊更輕鬆)

 

 

 

長久以來, 「黃山」一直是我想去探索的地方, 因為攝影學會的同好一直讚嘆那兒奇特而優美的山林, 今年剛好「登山會」要組團前往, SAM也很有興緻, 就這樣成行了! 而且受限於班機時間, 我們是晚去晚回的, 第一天直飛黃山屯溪機場, 入住香茗大酒店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直接就寢。

 

 

 

根據過去的經驗, 每次出國旅遊我就會完全放鬆並放縱地吃喝玩樂, 回家後多出好幾公斤甩都甩不掉, 因此這次我想了一個對策來減少熱量的攝取。因為旅遊時每餐都會吃很多, 一般早餐都是飯店的buffet, 面對美食時大家都會失去理性而大吃大喝, 所以我決定這幾天早餐都不進餐廳, 而是自己準備了營養均衡又能讓我有充足體力的代餐─賀寶芙HERBALIFE SHAKE, 一份只有80, 再加一份優質蛋白粉22, 這樣一份早餐只有102, 最主要它都是粉狀, 我只要在家一份一份分裝好, 放在小袋子中, 攜帶非常方便。因此旅遊這幾天的早餐我都是喝賀寶芙 HERBALIFE SHAKE, 感覺精神體力很好, 肚子也很輕鬆! 以前旅遊時一早就大吃大喝, 走路時反而覺得累, 走不動!

 

 

 

第一天到達飯店時, 領隊就交待大家, 因為我們只在黃山住兩晚, 大家儘量簡單裝備上山, 要帶一個小保溫杯裝熱開水隨身, 保暖、防水衣物、手套、登山鞋等等,另外最好用雙肩背包, 因為山上氣溫低而且都必須用走路的, 手提的背包很容易累而且走山路也不方便! 我要揹相機器材, 所以所有要換洗衣褲和雨衣、水壺…, 都得SAM一個人揹囉(幸好我帶了個挑夫, 呵呵…^^)

 

  

 

第二天早上, 大家都在飯店吃早餐, 而我則是只喝了一杯Herbalife SHAKE, 之後每個人都背著自己的行囊上遊覽車, 早上我們先至一個很優雅的古村落─「宏村」, 下午才會上黃山。

 

一進到村莊就令人驚呼連連, 小橋、流水、人家, 心裡禁不住吟詩誦詞了起來。河邊楊柳飄逸,幾隻小鴨悠遊水上, 人們傍水而居, 悠然自得的模樣! 那景緻簡直就是從畫裡跳出來似的。讓久處都市叢林的我, 不知不覺地放慢了腳步! 全然放鬆地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導遊帶著大家進至村落中的一戶戶大宅裡, 每戶都有著主人家的豐功偉業與動人的故事,

 

 

巷弄中不時可看到家家戶戶在晒鹹豬肉、鹹魚、鹹菜….等等, 這麼貼近當地人的生活, 讓我感到很親切! 中午我們也是在村中用餐, 第一次嚐到當地很道地的菜色,大家都覺得很新奇。當地的葷食只有豬肉、雞肉和魚, 而豬肉也絕對沒新鮮現宰的, 一定是醃過、晒過的鹹豬肉! 雞肉和魚看得出來都小小隻地, 其他最多的是豆腐製品, 豆干種類很多, 有硬得像橡皮筋的, 嚼勁十足! 有鹹味、淡味的,有條狀、紙狀、方型…, 豆製品好多哦! 大部份都是鹹的, 一鍋鍋、窄窄地, 很難拍出什麼東西來, 所以我就放棄沒拍了!

 

 

 

雖然對我們而言有點太鹹, 可能是好奇吧! 大家居然把菜吃光光, 實在很捧場! 哈哈)))))

 

 

 

延伸閱讀:

賀寶芙內在營養品系列: http://products.herbalife.com.tw/inner

 

莎賓娜 2013-03-11 10:45:39

好恩愛呀~

宏村真美~

版主回應
呵呵....宏村真的好美! 好像國畫喔....^^ 2013-03-11 14: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