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10:12:26sereana

在平凡中看見幸福

老公這些日子一直為感冒所苦,才覺得感冒稍為好轉,竟然又因感冒藥引起過敏症狀! 只好停了感冒藥改吃過敏藥,唉! 一直為病所糾纏著,真是可憐! 看得我也難過在心裡! 而他也一直鼓勵自我鼓勵「要保持歡喜心,才能活絡白血球對抗病毒,心越快樂、病就越快好!」

他每晚的課程排得滿滿的,即使生病了,只要他還能起床,也絕不因此而缺課! 是一個非常有毅力的人,這點是我望塵莫及的。而他的好學不倦更讓我望之興歎!
我真的不是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放眼我所認識的所有親朋好友裡,還沒碰到一個比他求知慾更高的人!

緣份真的很奇妙! 兩個個性不同的男女,因緣巧合地相遇、相知、相惜! 想到上次與妹妹們聊天聊到「女人挑老公是靠眼力和智力嗎?」「不! 都不是! 我覺得是靠運氣!」「對啊! 我覺得我也不笨! 但選擇老公時就沒大姊挑得好…….」
呵呵…….雖然大家是開開玩笑,但也不無道理。很多男人對待老婆婚前、婚後兩樣情,但是我很幸運地能有他陪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自從我加入慈濟會員,自許走在修行道路上,但凡夫俗子之習氣依然揮之不去,貪、瞋、痴每天上演而不自覺,尤其是在工作上碰到的不平與不滿,往往直接衝擊著、挑戰著我的耐心。一整天下來簡直把我的情緒逼至絕處,所以一下了班,衝出辦公室的大門後,第一個宣洩情緒與倒垃圾的對象,往往就是來接我下班的老公。每次他見我氣呼呼地上車後,就會很識相地不說話,聽我把所有的不痛快說完後才說「好了啦! 妳已經在公司氣了一整天了,出了公司大門就把氣留在公司,回來我們要過自己快樂的家庭生活,不要讓它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O.K.?」「我知道她脾氣很火爆,情緒很機車。妳要當她是佛現世來渡化妳的,磨練妳的心志與耐力的! 降妳心裡會舒服一點啦!」「舒服? 當她是佛??? 她也配? 惡魔轉世還差不多…….>.<!!!」「好啦! 好啦! 那現在就不要再想她的事情了,想想我們自己快樂的事ㄏㄛ!」

有時候情緒過後,自己回想他所說的話,似乎也不無道理! 雖然他不像同事的老公,會同仇敵慨地與同事一起痛批,讓同事覺得很過癮! 但是這樣的方式並沒有解決未來的問題。下次再有類似情況,衝突一樣難免! 而老公卻是要我轉換另一種心態去處理,降也許就能減低衝突的機率,也是比較積極的作法! 雖然我也常想「既然無法改變別人,就只好改變自己」囉! 但是情緒當下,還是免不了凡夫之習氣啊! 戒之! 戒之!

雖然他接觸慈濟事務不如我來的多,但我常覺得他比我更像慈濟人,因為他的修行比我好太多了! 他真是我的心靈導師啊! 哈哈………有夫如此,今生何求?
哈哈寬心就是智慧 2007-01-08 12:35:20

哈哈寬心就是智慧

不具名 2007-01-08 02:56:18

因感冒藥引起過敏症狀
請嘹解是哪種成分引起過敏(請醫師告知學名),記錄下來,日後進出其他醫療院所時會有幫助,不是惡意喔.
另如服用中藥時也請告知中醫師,有些中藥也會有此現象,大型醫院中醫部醫生較懂.

蹺蹺板 2007-01-07 10:50:11

保持愉快的心情,確實是一副良方..可以加速康復
同仇敵概可以換來一時的快感,但我也贊同妳先生的看法
換個角度..也沒什麼大不了..別影響了自己的生活
最近一兩年我也才逐漸學習到傾聽的功夫,有時候她的心情
是要有人傾聽,而不是任何解決的方式.......
祝福妳先生早日康復.....